央广网上海9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今天(27日)上午,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在上海市虹口区举办“海上古城 千年定海”2020中国定海(虹口)文旅推介会。定海文旅把全域旅游名片和满载情意的文旅产品传递给虹口市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旅游盛宴。

本文图片: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会上,上海市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完颜丽敏应邀出席。本次推介会由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其锋带队,由舟山市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邀请了虹口区当地旅行社、街道代表以及相关文旅企业,与定海的旅行社、宾馆、景区代表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文旅发展合作美好愿景等。

  定海与上海历史渊源深厚,古往今来两地间的经济和社会文化交流十分密切,文化旅游合作交流频繁。两地人文相亲,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移民潮中就有不少定海人移居上海,近代史上刘鸿生、朱葆三等巨商大贾根在定海、兴在上海,是两地共有的名人文化资源。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其锋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彼此之间文旅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的发展共赢。

  本次推介会从“印象定海”“福如定海”“相约定海”三大板块进行了专题推介,并通过旅游线路推介、旅游达人互动、歌舞表演等形式,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海上古城 千年定海”的文旅魅力。

  会上,定海区文广旅体局重点推介了三条“定海微旅行”线路和南洞艺谷景区,结合定海微旅行达人上台现身说法,吸引了虹口区文旅企业的极大兴趣。据了解,“定海微旅行”是定海区今年重点打造的旅游品牌,挖掘整合了定海得天独厚的“山、海、城”资源禀赋,推出了“海岛微旅行”“古城微旅行”“乡村微旅行”三个子品牌,融合定海的美食、美景、及特色体验性活动,收获了市场较好反响。

  此外,定海区文广旅体局展示了定海美食品牌“定海米道”,“舟山老三鲜”“册子‘鮸鱼十吃’”“三抱鳓鱼蘸海蜇”“白泉柴爿煠白鹅”“咸齑卤烤红毛番薯”等十道“定海米道”既具海岛特色,又有田园风格,融合山珍与海味,方言特色的菜名与上海方言相通,引发了现场的小高潮。

  最后,定海区文广旅体局发布了针对虹口居民的优惠政策,以期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客源互通、旅游市场共拓,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探索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实现优势联动互补、全域协作、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