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由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秋季寻根 根深叶茂”为主题的2020秋季文旅推介活动26日在上海举行,精彩纷呈的企业推介、文艺表演、松江集市等吸引了许多上海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松江,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山水自然风光旖旎,被誉为“上海之根”。区内旅游资源丰厚,不仅有欢乐谷、月湖雕塑公园、方塔园、影视乐园、醉白池、松江大学园区、泰晤士小镇、广富林文化遗址等景点,更拥有上海唯一有山有水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在上海“东有迪士尼、西有广富林”的“东西联动”大旅游格局中,松江着力谱写“佘山大境界、问根广富林”的全域旅游新篇章。为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推进文旅融合,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需求升级,同时借助市级节庆活动集中宣传放大效应,发挥松江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秋季寻根 根深叶茂”2020年松江秋季文旅活动,共计5大版块24项活动,可谓精彩纷呈,诚邀广大市民游客走进松江,一道共享文旅饕餮盛宴。

  上海旅游节期间,松江区还发布了全新的松江区旅游全景全域地图和松江工业旅游景点及线路。松江区旅游全景全域地图囊括了五谷丰登产品的110个旅游目的地、35个活动组成的四季节庆、6条旅游线路,邀请广大市民松江来、放松去。“美食赏味之旅”“科技影视之旅”两条松江工业旅游线路,囊括了云间粮仓、来伊份、21cake、明治巧克力、上海影视乐园等知名旅游打卡点。

  此次松江秋季文旅推介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旅集市,分为美食区、美物区、游戏直播区、企业展示区四大部分,来自松江的二十余家特色单位集结于此,不仅有包括上海欢乐谷、辰山植物园、月湖雕塑公园、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老牌展位,更加入了八十八亩田、左袋创意、王力咖啡、玖丰仓、钟书国旅等文创、美食新展位,同时丝网版画、竹编、剪纸、吹糖人等一系列松江非遗展示更是让人大开眼界,引得现场不少游客齐齐来“打卡”。十一黄金旅游假期即将来临,2020上海欢乐谷国际淘趣节、2020辰山自然生活节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兰展、2020上海旗袍文化艺术节、“海上升明月”广富林国庆中秋嘉年华、2020第二届上海市篆刻艺术展、上海佘山森林旅游节、上海新鲜零食节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等您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