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3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杨婕)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9月3日,中建八局在南汇新城星空之境海绵公园DBO项目举办以“筑精品、展风采、创一流”为主要目标的立功竞赛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发挥竞赛“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作用,激发广大建设者的参赛积极性和热情,全力攻坚克难,把因疫情所“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保质保量保节点完成好工程建设任务。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港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小涛,港城集团建管公司书记李建设,港城集团建管公司副经理徐锦飞,中国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迪,中建八局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王晓波以及咨询、监理、施工单位有关领导,项目管理人员与一线工人等200余人参加。

  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柴德凯宣读立功竞赛实施方案,并广泛动员建设者们积极投身以“比安全生产、比进度质量、比文明施工和赛出干劲、赛出成效、赛出精神”为主要內容的“三比三赛”立功竞赛活动。项目负责人宋扬同各参赛方签订立功竞赛责任书,参赛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庄严承诺将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实干的精神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全力追回因疫情所“落下的工期”和“失去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工会联合总会、创“双优”示范项目、争创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分别为立功竞赛突击队和项目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授旗,并对一线建设者代表进行慰问。中建八局工会副主席、工会工作部部长王晓波,港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小涛先后发言,为项目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加油鼓劲。

  王晓波在讲话中指出中建八局大力开展立功竞赛活动,以赛争先、以赛创优,唱响了见人见物见精神的竞赛主旋律,有力推动了重点工程建设。他希望星空之境海绵公园DBO项目部全体要弘扬铁军精神,大干快上保履约;狠抓安全生产,以人为本严管理;高效组织施工,精益求精树精品;加强联建共创,持续丰富竞赛载体,创新实干、奋斗担当,为临港新片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迪高度赞扬了中建八局广大员工敢打敢拼、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接下来的建设过程中,他希望希望项目以立功竞赛为抓手,以中建八局浓厚的铁军文化为载体,知行合一。通过立功竞赛,特别是通过班组之间的竞赛,争先进、创一流,努力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促进工程项目建设。

  本次立功竞赛紧紧围绕上海市委、市政府、市总工会和市重大办关于开展立功竞赛的要求和精神,明确节点目标,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即日起,项目为期60天的立功竞赛正式打响!在2020年11月5日确保项目A、B、C地块所有海绵景观工程、D地块景观种植及广场铺装工程完工;确保建筑桥梁工程按照责任书时间节点完工;确保河道土方工程、驳岸工程完工,河道主要区域完成蓄水。以实际行动为临港新片区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南汇新城星空之境海绵公园DBO项目是全国第二批海绵试点城市的重点示范项目,也是上海首个国家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区——临港新片区面积最大的新建海绵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7.5万平米,其中绿地面积约41.3万平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海绵景观工程、建筑、桥梁工程、水系工程等。项目以海绵技术为内核,以星空之境为主题,以艺术地形为特色,将打造成为承载临港新城活力、试点海绵城市建设的景观海绵双示范区,项目目前海绵景观总体完成70%,水系完成60%,建筑桥梁正处于主体结构施工准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