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8月以来,与气温一同攀升的,是人们夜玩的热情。飞猪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的夜间旅游市场越来越火。高星度假酒店的水上Party和健身畅饮,乡野民宿的户外露营、观萤火虫…夜游新场景、新玩法、新体验在今年暑期C位抢滩。

  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2年中国夜间经济产业发展趋势与消费行为研究报告》预测,今年我国夜经济规模有望达30万亿元。飞猪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平台上夜玩类商品数同比增长约20%。新增的商品中以酒店民宿的“夜体验”为主。90后是夜玩族主力军,占比过半。

  疫情以来,人们的旅游消费行为越来越本地化和常态化。城中高星酒店兴起的Party、酒吧畅饮和健身等体验,让都市年轻人在工作日夜晚就能体验休闲度假的快感。万豪国际、香格里拉、苏宁宝丽嘉等多家高星酒店相继推出此类商品。

  周末度假的常态化带动周边游民宿“夜体验”的崛起。湖州莫干山、广州风之谷、宁夏中卫沙坡头等多家乡村民宿推出户外露营、看星星捉萤火虫、篝火弹唱等“夜体验”,既受到年轻客群青睐,也成为90后亲子客群的心头好。

  分地域看,除了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意料中的火爆外,湖州、杭州、南京、成都、重庆、西安也是夜游胜地。

  不少主题乐园趁势增加夜游场次。飞猪平台乐园类商品7月销量环比6月增长82%。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北京欢乐谷、上海欢乐谷和武汉欢乐谷等乐园夜场票销售火爆。海昌海洋公园营销高级总监郑芳介绍,海昌主题乐园在上海、三亚、青岛、重庆四地开启“夜场”模式。在供需双向刺激下,亲子出游对“夜游”青睐有加。

  飞猪度假事业部副总经理崔宇鹏表示,夜经济的活跃度是体现城市活力的重要方面。“夜体验”这类产品较为新颖,更贴近年轻用户本地游和周边游的度假喜好,不仅有烟火味道,更有个性与新潮、跨界与破圈。这对于提振城市文旅复苏很有帮助。为适应勃兴的城市夜游市场,飞猪近期还推出了体验上海夜生活的定制188元“嗨嗨卡”,可在最具上海特色的外滩、浦东陆家嘴等多家地标型酒店和东方明珠景点使用,一边畅饮嗨玩,一边欣赏夜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