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2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近日,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区团队旅游,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7月20日,拼多多正式上线“云南旅游节”,并联合百位旅游达人对“昆大丽”等热门旅游线路进行实景直播,助力跨省游强劲复苏。


7月20日,拼多多上线“云南旅游节”,消费者打开拼多多APP首页充值中心,即可进入专题页面。(央广网发 拼多多供图)

  据悉,此次“云南旅游节”将持续到7月30日。在此期间,拼多多联合多家旅游公司全面开通云南境内的旅游线路,包括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热门景区,以及普洱、腾冲、芒市等小众线路,消费者打开拼多多APP首页充值中心,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活动期间,拼多多还率先推出“先游后付”“买一送一”“爆款钜惠”“购买机票、火车票返现立减”等优惠活动。与此同时,拼多多“百亿补贴”也对热门线路、精品酒店、网红民宿等进行覆盖,最高优惠幅度超过40%。

  拼多多旅游业务负责人景明表示,“先游后付”“买一送一”旨在让消费者花最少的钱,享受最好的服务。消费者只需支付体验金即可预约出行,出行结束后满意付尾款,不满意无理由免尾款。同时,购买一件旅游商品再送一件同款,为情侣、亲友等多人跟团游提供更大优惠。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几近停摆。随着疫情好转,旅游业也在逐步恢复。据文旅部数据显示,在6月端午节期间,全国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22.8亿元。从数据上看,旅游市场已有显著复苏。

  拼多多平台数据显示,自14日文旅部重启“跨省区团队旅游”通知发布后的一周内,平台“旅游、机票、火车票、酒店”等关键词搜索量持续增长,单日最高增幅达到400%。其中,云南、海南、四川等地的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订单增长显著。此外,受暑期旅游旺季的影响,上海迪士尼乐园、欢乐谷游乐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等景点成为“亲子游”打卡的首选。

  据悉,此次“云南旅游节”一上线,消费者出游热情就达到了顶峰。活动上线几个小时内,云南旅游相关订单增幅突破330%。其中,“昆明大理丽江六日游”等热门旅游产品拼单超过4000单。有消费者表示,很久以来就对云南充满向往,正好借助此次旅游节的契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7月20日至30日旅游节期间,百位旅游达人将通过拼多多平台进行直播,为云南旅游景区、文创产品、农特产品带货。(央广网发 拼多多供图)

  旅游节期间,拼多多还将联合多家旅行社同时开启“七彩云南”直播活动,近百位旅游达人将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消费者畅游大理古城、西双版纳、泸沽湖等景区,并为酒店民宿、文创产品、农特产品带货。直播首日,商品订单已累计突破十万单。

  景明表示,今年以来,为助力旅游业回暖复苏,拼多多率先开启“跨越山海·云游中国”项目,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网友先后领略了十余个省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随着跨省游的恢复,拼多多将继续扩大旅行景区的合作范围,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业。

  “大家出门旅行依然不能放松对疫情的警惕,仍要注意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防止扎堆。”景明提醒,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