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6日消息(记者周洪)6月5日 ,为期5天的创享塔网红夜市拉开帷幕,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你都可以约上三五好友吃吃逛逛,感受园区的时尚活力和夜市的烟火气息。虽然天公不作美,雨下了一整天,却丝毫挡不住人们追求美食的执念。武汉热干面、大连火爆鱿鱼、内蒙古烤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美食,吸引了上海市民。

上海普陀创享塔夜市开业(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刘小姐是下班后和闺蜜相约而来,“前几天在晚上看到这里要开夜市的消息,我们就约好了今天下班就来,下雨也不能阻挡我们对吃的追求,又感受到了这种久违的烟火气,感觉真好。”

  据了解,此次参加美食集市的商家,都是园区方面从全国各地找来的网红人气美食,在当地都小有名气,可以让市民不出上海也能品尝各地正宗的美食。

上海普陀创享塔夜市开业(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然而,美食之外,还有很多需要考量的因素。因为设在园区内,周边又多住宅小区,如何让夜市既热闹又不扰民,主办方也费了不少心思。他们搭建了颜色清爽柔和的顶棚,不仅美观,更避免了噪音灯光扰民。对于垃圾处理也有着严格规定,杜绝环境污染,而对于百姓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他们更是严格把控。“料理食品的人必须接受随申码的检验,一天数次测量体温,制作食品时都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操作。”说到食品卫生问题,创享塔园区的项目总监惠思直言为了安全不怕麻烦,“所有的食材,都是经过层层审核的,并且全程通过冷链运送,保证每天都是新鲜的。”

  “对于垃圾和污水,街道、环卫部门和我们共同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每天市容环卫为我们增加两次湿垃圾的回收”,上海际华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蒙佳补充说,这是为了保证整个场地内的垃圾不会有堆积,及时被清运掉。

  记者从普陀区商务委了解到,除了创享塔夜间街区“美食市集”之外,整个6月,围绕夜生活亮点,普陀区还将推出众多夜间活动,拉动餐饮、夜购和家装消费。比如举办“我爱夜上海·酒吧嘉年华”活动、“寻味普陀”活动直播探店普陀夜市美食、联手阿里本地生活举办线上夜普陀夜市节、华润万家“风味夜市”等活动拉动餐饮消费;推出百联中环购物广场“66狂欢大派对”、近铁城市广场“会玩夜间集市”等活动吸引夜购人群;海尔智家、格力电器等也将推出优惠折扣,拉动家装家电消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