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30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发展在线新经济,激发消费新动能。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旅局和上海市商务委联合主办的“品质生活直播周”今天在上海启动!直播周将以“品质生活”为主题,以“大文化”理念和场景式体验,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探店、优惠促销等方式,宣传推介上海老字号、潮流商品等文化品类,助力品质消费,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启动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启动仪式现场,多位“明星推荐官”亮相现场,推荐心中最值得体验的上海文化消费场景,世界冠军、电竞达人李淳推荐了豫园”;京剧表演艺术家史依弘推荐了金茂大厦88层的观光厅,;舞蹈艺术家黄豆豆推荐了适合全家去Teamlab无界美术馆……他们的“私人推荐”,也正是上海“品质生活”的缩影。
小红书博主东瓜嘀嘀直播中(央广网发 小红书供图)
  启动活动现场直播连线了“上海之最”三个分会场,上海最高的书店——上海中心朵云书店、上海最深的酒店——佘山世贸洲际酒店和世界最长的人工海底隧道所在地——上海海洋水族馆,展现上海丰富多元的文化消费体验场景。
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接受央广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300多场不同主题的直播、探店、促销活动将陆续登场,上海全市百家知名企业、千名网红主播共同参与,并发放30亿消费补贴,让消费者实实在在拿到实惠、真真切切感受上海的品质生活。驴妈妈旅游网董事长王小松:“我们在直播周推出了5000万的优惠,5000万的流量带货直播活动,比如今天举办的百位县长农文旅直播,其中上海对口帮扶的20个县的干部会继续在驴妈妈直播平台上农文旅好货,助力扶贫助农。同时下午,我们会有半小时带大家深度体验上海的精品酒店,及老克勒下午茶,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会推出上海的品质生活,也是上海海派文化的下午茶等一些文旅精品,比如像马勒别墅的下午茶一直是上海海派文化的标志,像衡山宾馆的下午茶,像扬子精品酒店的下午茶,同时我们还会推出大家没有体验过的精品酒店的体验。总之,围绕直播周,继续带领大家,这次我们是网红和达人带你游上海,真正的由我们网红,我们的游客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 
  “品质生活直播周”启动日当天,上海联动各新媒体平台推出总计10小时的接力大直播。东方卫视4名主持人轮番上阵,坐镇主场演播室,带领网友探访各大新媒体平台直播间,呈现“品质生活直播周”的一周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