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2折能吃到乌克兰餐厅、3折的日料自助、迪拜臻选双人餐、安格斯战斧牛排、星级酒店下午茶、还有法式下午茶、西班牙欧塞朵双人套餐、泰式双人火锅、土耳其双人套餐……低至4折,更有一大波55折扣任你“零压力”选择环球美食。

  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之一, 2020“寻味魔都·环球美食”上海环球美食节将于5月30日在LuOne凯德晶萃广场登场。现场活动将为期3天,同期2000余家餐厅优惠活动将持续到6月下旬。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商情信息中心承办,阿里本地生活协办,吸引了6大洲42个国家300余个餐饮品牌的2000余家海外风味餐厅共同参与,覆盖了新天地、陆家嘴、联洋、碧云、古北、龙柏、大虹桥等外国友人聚集板块,同步推出“五五购物节环球美食”优惠促销系列活动,让你足不出“沪”就能吃遍六大洲,钱包“减压”也能吃遍全球,拉动上海餐饮消费热度。

  上海环球美食节现场活动将持续3天,通过中外厨艺技能展示、中外餐饮文化展示、饿了么、口碑、淘直播、美食达人团等平台云直播、端午粽子节名师课堂等,增进消费者与餐厅多维度深入互动,全面带动线上线下餐饮消费,推进环球美食、餐饮文化、主厨文化融汇交流,凸显“世界食材,上海味道”。后续主办方还将结合餐厅报名、消费者票选及专家评选,推出美食指南,为进博会全球美食展示交易充分预热打响前站。

  届时,来自零度码头(美国)、奇异安娜新西兰主题餐厅(新西兰)、上牛社会(澳大利亚)、KAFER滨江壹号(德国)、安达曼(泰国)、筑地海幸三代目(日本)、PRIMO 1(意大利)、MAKAN迪拜餐厅(阿联酋)、LA CREPERIE(法国)、Rêve Kitchen(法国)等10家异国风情餐厅将代表各自国家现场献艺。同时,代表本帮、粤菜、京帮菜的10家中国风味餐厅:上海老饭店、绿波廊、马勒别墅、功德林、小大董、新雅粤菜馆、东方司宴、衡山玖弄、临江鲜、南新雅也将同台献艺,带来中国料理的精华。

  环球美食“大片”上档看点多,名厨“友情出演”,大隐于市筑地料理——与“寿司之神”齐名的“银座五巨头”之一铃木雄治现场手握特选二代目寿司、沪上素食鼻祖——“非遗传人”张洪山现场烹制功德林名菜“黄油素蟹粉”、星厨坐镇“第一”意大餐厅——梦幻缤纷甜品仿若绚烂画布;名菜匠心独具,为元首夫人设计的点心——绿波廊“第一夫人”套点、沪上烧烤届“扫地僧”—— 10小时低温慢烤德式烟熏牛肉、“中法混血儿”——堪称艺术品的黑菌五香鹅肝糕;名店之魂尽显各国风情,巴伐利亚味觉体验牛肉塔塔、具有阿拉伯灵魂的秘制约旦烤鸡、“黄金肉质”澳大利亚战斧牛排、新西兰原生态饲养小羊排及泰国冬阴功海鲜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