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食品梅陇店推出五五购物节“国潮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国潮市集”(央广网发 国潮市集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5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在上海市商务委和徐汇区的支持下,第二食品梅陇店今天(15日)推出五五购物节“国潮老字号”促消费系列活动“国潮市集”。该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4日,以“国潮”主题为中心,全方位展示老字号“文化复兴”,让老字号的新品、潮品、精品走进社区,贴近市民。

“国潮市集”文化复兴打卡地——东方&回力(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据了解,本次“国潮市集”堪称“群英荟萃”,沈大成、乔家栅、杏花楼、豫园饮食、老城隍庙、凯司令、回力等具有特色的上海老字号品牌汇聚一堂,通过互动式的展陈创新形式+国潮文化巡演带消费者一天逛遍老字号,为其营造一个轻松的游玩式互动购物环境。同时也为广大老字号提供平台,提升品牌传播价值,助力中华老字号国货精品的联合发声。

第二食品旗下7家实体门店共同推出大力度折扣活动(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我们此次召集了上海30多家老字号,整个活动通过最大的促销力度、新品发布、以及国潮文化的展示,在后疫情时期来提振我们社区商业的信心,把社区居民重新带到我们的商店和产品里面来,为复工、复产、复市贡献更多力量。”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华告诉记者,在活动期间,第二食品旗下7家实体门店共同推出史上最大力度折扣活动,即支付1元购买30元购物券,消费满100元即可实现抵用,预计10天总计发放购物券50000张,发放金额1500000元。

“国潮市集”为老字号提供品牌传播平台(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我们上午看了一下统计,客流和销售额基本上都要比平时多出200%左右。明后天是周末,估计会有更多社区居民过来。”在郑华看来,与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店相比,社区店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受的冲击相对较小,“我们的跌幅是购物中心的一半左右,而且反弹和复苏可能更快。从销售数据来看,今年3、4月份我们已经开始逐步恢复,甚至有些门店在这个月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