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林馥榆)随着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需求增加,检测力量够吗? 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主任李新明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上表示,目前,浦东新区日均可开展核酸检测数近4000份。

  另外,浦东新区内还有6家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医学检验所,日均最大检测能力可达近万份,可以满足日常复工复产检测需求。“7家区属综合性医院积极加强实验室建设,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能力。”李新明说。

  目前,日常诊疗逐步恢复,如何在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前提下,保障医疗质量?

  李新明表示,浦东新区各医疗卫生机构不断加强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在守住“医务人员零感染、院内感染零发生”两条底线的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确保市民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能满足、危重症救治有保证、慢性病人配药有保障。

  目前,浦东新区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的门诊、住院、手术等各项服务量已逐步恢复,部分接近去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