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为助力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冲刺,契合现下“抗疫情,促消费”的现实需要,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上海市工商联指导,上海网络扶贫联盟、上海市消保委、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景域驴妈妈集团联合中商惠民集团等,以及河南省文旅厅、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扶贫办等机构共同主办的“春暖花开·山河无恙”系列公益活动之“全国100位县长'文旅助农'直播大会”4月25日举行。届时,多位知名艺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县长将走进同一直播间,为各地旅游土特产及旅游“好货”代言。

  据介绍,本次在景域驴妈妈平台举办的直播大会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助力贫困地区打响旅游土特产及文旅品牌,促进疫后文旅振兴及经济恢复;同时,也通过全国各地县长带来的旅游“好货”,释放居民消费需求潜力,提振消费活力。

  直播战疫情,文旅“扶贫助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本次直播中,来自全国多地的不少贫困县,以及需要巩固脱贫成果的县,均有带来当地特色土特产及旅游产品。当地的县长们将走进景域驴妈妈“文旅助农”活动直播间,客串卖货主播,助推当地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文旅大咖云集,明星艺人助阵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本次直播开场环节,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将带来直播首秀。他将和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一起,在风光旖旎的无锡拈花湾度假区内,为本次直播大会开场“代言”。作为在全国文旅行业都具有影响力的大咖,他们又将会呈现哪些惊喜,也值得期待。

  除了文旅大佬之外,还有不少明星艺人也会出现在直播间,为县长们助力。斯琴高娃、陈建斌……更多神秘“大咖”、“明星”,敬请期待。

  著名脱口秀演员、编剧、作家李诞将为他的家乡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当地特产“代言”。音乐唱作人、代表作《往后余生》的歌手马良,将为家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加油助力。

  在“老家河南”专场,更是有河南方言喜剧电影《不是闹着玩的3》剧组齐齐亮相,为河南当地特产打Call。

  各地区组团直播,开启众多专场

  在此次大会中,全国多地的书记、市长、县长、团长组团参加直播“带货”,覆盖了华东、华中、华北、西北、东北、西南等全国大部分地区。

  由上海市委网络扶贫联盟作为支持机构,在上海市网信办、上海市合作交流办的指导下,本次大会将设置上海对口帮扶地区专场,上海援滇、援藏、援疆干部们将亲自代言直播,积极助推对口帮扶地区的土特产和旅游产品。

  在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的指导下,来自河南的20多个县长将组团直播,为“老家河南”打Call。

  由丽江市人民政府的支持的丽江专场

  黑龙江省援疆前线指挥部支持的阿勒泰专场

  哈尔滨市粮食局、哈尔滨市供销社支持的哈尔滨专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场……

  还有全国各地的超多县长将纷纷走进直播间,包括:

  网红特产云集,县长代言价更优

  黑龙江的五常大米、小麦杂粮,河南的烩面、米醋,新疆的沙棘、枣,内蒙古的羊肉,陕西榆林的紫晶枣,云南的花蜜、咖啡……在本次大会直播间内,各位县长带来的特产也是令人充满期待。不管是最能代表当地的土特产,亦或是鼎鼎大名的网红好货,每一样都充满了十足的诚意。

  除了产品种类丰富,同时价格也十分给力。为了支持县长直播,在本次大会上,不少产品不仅是全网最低价,更是以低于成本价出售,也为网友消费者献上一场“质优价美”的饕餮盛宴。譬如,有上过李佳琦直播间,5分钟卖出300万件的金华“麻辣香肠”,本次直播间比之前直播时价更低。

  旅游好货节,秒杀开抢

  去年,一部热映电影《攀登者》让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走入更多人视线。在本次直播间,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将带来珠穆朗玛国家公园的预售门票。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有这样一列火车,穿过一望无际的草原、广袤的森林和巍峨的群山,几乎每一寸土地,都能欣赏到内蒙古的壮丽。本次呼伦贝尔号草原森林旅游列车也将进行直播预售,同时在直播中也将会有更值得期待的价格。

  而这些只是旅游好货篇的一小部分,诸如长三角15家度假酒店通用券599秒杀,台州临海县绝美酒店半价住,喀纳斯景区门票预售……更是有直播间专属特别惊喜价格,以及五一、周末不加价等活动,满足大家接下来一整年的度假需求。

  除了大咖、好货以外,各位县长直播间即将带来的才艺秀,如汉服古筝表演、茶艺秀、少数民族歌舞……同样令人期待。

  “他来了,她来了!”

  “网红县长们带着好货、带着才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