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医院医生主动取消度假返回岗位(央广网发 瑞金医院供图)

  央广网上海1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今天(23日)下午,一张截图在朋友圈传播开来,这是瑞金医院呼吸科医生的群,科主任时国朝发了一句,请大家取消外出旅行计划,下面一排回答:已取消。

  呼吸科医生陈巍说,日本的酒店无法退定了,不过我一看到这个情况,就把机票退了,也无所谓浪费了,这时候我们得留下。

  项轶医生说,我定的国外航空公司的机票,好像没法退费,不过我已经都安排好了。

  冯耘医生回答,已经退了高铁票和国内酒店啦!

  原来当疫情来临,科主任还没做取消度假的要求时,我们的医生们已经纷纷退票了,有的国外航空公司无法退票,大家也毫不犹豫。

  呼吸科副主任周敏医生说,本来春节不少医生好不容易拿休息准备带孩子出去甚至出国旅游,但大家全部主动取消了度假,其实有的人经济损失还是很大的,主动取消度假,没有一个逃兵,这真的让我非常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