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12月19日消息:据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通知:同意潘卫东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免去刘信义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行长职务;刘信义任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免去傅帆的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傅帆任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潘卫东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53岁的潘卫东,籍贯江苏苏州,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历任宁波证券公司业务一部副经理;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资财部总经理兼任北仑办事处主任、宁波分行副行长;浦发银行产品开发部总经理;浦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党组书记;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挂职并任金融机构处处长;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上海国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浦发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总监;浦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卫东近期曾在公开报道中表示,在客户群体升级、市场竞争加剧、技术创新变革等因素的推动下,浦发银行已经从一家专业银行转型为一家科技创型公司。

刘信义资料图

  54岁的刘信义籍贯山东招远,先后在浦发银行工作约22年,历任浦发银行空港支行副行长、上海地区总部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上海市金融服务办挂职任机构处处长、市金融服务办主任助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上海国际集团总裁。

傅帆资料图

  55岁的傅帆,与潘卫东一样也是江苏苏州人,同样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历任上投实业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国际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国际信托副总经理,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副总经理,上海国际信托总经理、副董事长,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际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业内分析,傅帆在多个金融业态均有涉足,尤其在金融资产运用管理,整合资源、发挥旗下机构协同优势方面做了不少有益探索,将为太保带来更多新思路。虽然傅帆此前没有保险业经验,但太保本身公司治理成熟,经营风格稳健,对于傅帆来说是很好的发力平台。

  作为在上海国资体系三大金控平台之一,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军人物一直由上海国资体系输出。例如,2017年就任太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的孔庆伟此前为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太保前总裁贺青也在上海国资金融企业中有着丰富工作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国际集团作为市属国资企业,旗下涵盖多张金融牌照,其中就包括浦发银行、上海农商行两张银行牌照,国泰君安、上海证券两张券商牌照,并投资参股中国太保、长江养老险等金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