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由西藏山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南市旅游发展局与驴妈妈集团共同承办的“藏美之行、源起山南”——2019“冬游山南”旅游推介会系列活动3日在上海举行。此次推介会以“藏美之行、源起山南”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旅游产业大会精神和西藏自治区第三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进一步打造“藏源山南”旅游品牌,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客源互送、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
山南美景(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此次推介会以藏源山南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支撑,播放了《美丽山南》10分钟精美宣传视频,同时由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山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及旅游线路。着重推介了穿越喜马拉雅之旅、一川三湖之旅、探寻吐蕃历史之旅、边境生态休闲之旅等8条不走回头路的精品旅游线路,这8条精品线路集神奇西藏的雪山冰川、寺院古堡、神山圣湖、草原峡谷等旅游资源于一体。西藏山南素有“藏民族之宗、藏文化之源”的美称,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拥有雪域高原的众多第一,如西藏历史上的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佛、法、僧”三宝俱全的寺院—桑耶寺等。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等历史名人都是从山南走向人生辉煌。山南市是西藏历史文化体验区、生态休闲旅游区,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奇特的民俗,造就了山南独一无二的“藏源品牌”。藏源山南独特旅游资源和久远的文化震撼了到场的旅行商及媒体。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平表示,山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族风情十分浓郁,与拉萨、日喀则、林芝共同构成了西藏旅游西藏旅游金三角。上海、山南两地旅游合作空间广阔,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引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持续升温的大背景下,借助此次活动,两市文旅业界能进一步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分享客源,合力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提质增效、繁荣发展。
  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索朗平措在致辞中指出,山南是一个文化氛围浓郁、自然风景秀丽、既充满活力又充满机遇的地方,期待通过与上海旅游行业交流,进一步加强业界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信息共享、客源共享,共同促进两地旅游业繁荣与发展。
  西藏是上海市民及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参加推介会的旅行商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山南地接旅行社的合作,加大推广山南旅游产品及线路的力度,争取让更多的游客及上海市民了解山南,并吸引和招徕更多的旅游者走进山南观光旅游。
山南美景(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作为藏文化发祥地的西藏山南,也逐渐被游客们熟知。据数据统计,2018年,山南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10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旅游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8.3%。2019年,山南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山南市政府及旅游发展局也以开放的姿态做好基础建设并迎接各方游客。据了解,山南市今年以来按照“一心一带一廊一通道”的总体布局,在打造“藏源山南”旅游品牌,取得卓越成效。
  索朗平措表示,山南市今年共落实投资1.73亿元启动了错那勒布沟景区、加查拉姆拉措景区、隆子扎日景区等共23个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今年山南冬季游继续火爆,优惠政策更加诱人,西藏自治区第三轮“冬游西藏”优惠政策为广大旅游者准备了景区免票、机票打折、食宿减免等优惠政策,山南市则在此基础上再加码,针对组团社出台了飞机切位、火车包厢赴山南旅游的优惠补贴政策。推介活动现场驴妈妈集团携近百家旅行机构亮相,并带来了高性价比山南旅行线路及套餐,为游客定制旅行方案,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让游客获得更高的性价比出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