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0日消息(记者杨静)日前,心胸专科类社会办医疗机构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与心血管医生集团——华医心诚医生集团签约,组建“华医心诚——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工作站”,合力探索社会办专科医院和医生集团的共享模式。
  
“华医心诚—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工作站”正式签约成立(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华医心诚——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专家工作站”是张大东教授担任工作站执行站长,双方将在专科专家门诊、医疗会诊、查房指导、专家手术、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目前,在龙漕路上的远大心胸医院内已经有专门的诊室为工作站专用。每周有三位医生集团的专家将如约出现在这里,缓解有疑难杂症的病人挂专家号难的现状。目前,开设了专门的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专科门诊为患者提供更加全面化、个性化、精细化的医疗服务。
  除了门诊以外,工作站已经计划打造远程心电判读中心。心衰、冠心病病人如果出现心脏问题,可以通过远程心电判读中心让专家判读筛选;病人康复出院回归家庭以后,也可以在线上进行随访。华医心诚专家工作站还提供心血管疑难病会诊、查房指导、专家手术、远程手术指导、相关医疗人才培训及学术会议等多项医疗服务。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院长王改非表示,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是心胸专科医院,专门从事心胸疾病诊疗,已经露面12年,设置有360张床位。远大将为工作站专家配备诊疗所需的场地、设施、设备和其他医务工作人员。双方计划在1-2年内共建长三角心血管疑难病会诊中心、心衰中心、互联网医院等多个共享项目。希望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优质资源流动与共享,提高心血管病预防,提升心血管病诊疗新技术,为心血管领域分级诊疗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