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顶级职业动力赛艇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记者唐奇云)由世界摩托航海联合会UIM主办的2019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中国系列赛上海站,于11月1日-3日在上海临港南汇新城滴水湖西岛举行,吸引到来自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的12个顶级职业动力艇赛队以及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赛事期间,另有水上摩托冲浪表演、水上飞人秀、观众赛艇极限体验、美食节、音乐节等配套活动精彩亮相。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迪拜体育部长、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UIM常务理事等领导出席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XCAT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目前世界上专业程度最高的国际A级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摩托艇赛事当中参与国家及赛艇数量最多的赛事。每年度都会在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及亚洲中东等地区进行职业方程式巡回锦标赛。

  多年来,在UIM和XCAT国际组委会的组织和努力下,XCAT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不断推出各种新款XCAT全生态环保,高科技超未来型赛艇,以此推动着动力赛艇竞技极速比赛和技术的发展。集高科技、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于一体,XCAT摩托艇锦标赛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顶级的水上动力艇职业方程式赛事。

 

水上摩托冲浪以及水上飞人秀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2018UIM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上海站赛事取得了圆满成功,赛事期间单日现场观赛人数最高达8000次,3日比赛现场观众数超过20000人,赛事权威性、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上海市构建文化品牌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该赛事再次来沪举办,不仅能够极大促进上海市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和上海水上运动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国和国外顶级水上项目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还将吸引国内外体育行业投资落户上海,促进中外体育贸易发展,全面提升上海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