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4日消息(记者周洪)生物科技领域正走进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在健康产业,生物科技实验室成果的产品转化已经成为了关键的“最后一公里”。日前,国际前沿生物科技技术应用成果报告会暨拜欧海多汀新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国际著名的蛋白质纯化学家简·克里斯·杨森教授应邀出席并演讲。杨森教授介绍了核心配方成功应用于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

国际前沿生物科技技术应用成果报告会召开引关注(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拜欧海多汀作为前沿生物科技技术的应用成果,不仅市场潜力巨大,而且对于产学研各界都颇具示范意义,获得了与会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及健康行业人士的关注。

  此次成果报告会上,简·克里斯·杨森教授详细介绍了研发初衷及应用优势。该配方的全部原料均来自深海动植物:贻贝粘蛋白具有促进细胞贴壁爬行,形成上呼吸道保护层的作用;深海鳕鱼胰蛋白酶专攻降解受病毒感染的变性蛋白质;复合海藻活性物质可起到消炎抗菌、调节免疫、防止反复的效果。

  核心配方依靠纯生物提取物防御上呼吸道病毒的目标,使得其转化产品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完全不含有抗生素和激素,能够切实帮助孕产妇、婴幼儿、慢性病患、运动员等特殊群体远离用药风险。

  作为拜欧海多汀的生产单位,苏州宝集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拜欧海多汀之于上感市场,不是药品的升级,而是品类的迭代。宝集沣认为生物科技能够为提高国人生命质量贡献层出不穷的好产品。但目前,巨大的市场需求与沉睡的核心技术之间还存在着错位,宝集沣要将其弥合,实现‘最后一公里’加速跑。”

  生物科技产业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紧紧抓住大健康市场的难点和痛点,将生物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为创新型健康产品,必将开创出经济蓝海。此次宝集沣与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的杨森教授团队合作,共同打造了拜欧海多汀纯生物抑菌喷剂,迅速引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