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周洪)从18日起至10月20日,连续3天,青海省果洛州第二届高原特色农畜产品(上海)展交会暨2019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在上海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参展企业有131家,共带来500余种特色优势产品。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坤致辞(央广网发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供图)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是上海对口帮扶地区。果洛州是世界四大无公害超净区之一,地处国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域。此次展交会,果洛州带来了高原特色乳制品、肉制品、民族文化产品、民族手工艺产品、中藏药材五大类共200余种产品,包括“玛尔洛”“奥斯慕”“雪域珍宝”“藏雪茶”等农牧业著名品牌。

张国坤视察展位(央广网发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供图)

  此次与果洛展交会同步举行的是上海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不少近年来走红的上海地产农副产品有志与果洛高原乳制品、肉制品一决高下。据悉,从本月起,上海地产优质国庆新大米进入集中上市期,从而与后期大量入沪的东北、苏北大米等展开错时竞争。今年刚刚摘得2019上海地产优质国庆新大米评优金奖的“松林牌”大米,以及刚刚开捕的上海本地大闸蟹、古法炮制的上海老白酒、本地桂花糕、桂花茶、枫泾丁蹄、朱桥肉鸽、清美豆面制品等都会在大联展上展销。

  据松林米业销售负责人张经理介绍:“开展不到1小时,280包大米即被市民一抢而空。”

  据介绍,上海农业展览馆作为服务全国三农、服务上海市民的平台,全年档期已满满当当,每年承接江苏、江西、安徽、云南、广西、黑龙江、新疆、哈尔滨、安庆、本溪、果洛等省市、地区来沪举行农产品展览或推介活动,其中地产果品(盛夏)展、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和新春农副产品大联展尤为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