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展会现场 (央广网发 崇明文旅局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记者杨静)第二届中国(上海)健康旅游交易会日前在沪开幕。今年健康旅游交易会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吸引近50家企业参加,分为旅游景区(度假区)、中医药养生、康养基地、健康体检等板块,“医疗+旅游”跨界融合。

  健康旅游,作为一种新兴的主题专项旅游,近年来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广泛青睐,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2015年11月,原国家旅游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琴馨怡”品牌 实现“科技+传承”引领时尚 (央广网发 上海琴馨供图)

  记者在展会现场的崇明展台上看到,除了瀛东度假村这样的康养度假村和花博会展示材料,“琴馨怡”品牌与传统中药“银杏”相关的介绍也颇为引人注目。上海琴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崇明岛上就拥有一片通过国家GAP认证的6000亩银杏林,银杏林的银杏每隔5年会进行专业平茬,这里的银杏叶会比普通的银杏叶大1-2倍,叶面更加肥厚,这样的原料在百路达GMP标准的中药提取车间里提取,制成银杏浸膏,才能成为“生态+科技”新产品—琴馨怡银杏面膜的主要原料。

  作为植物活化石,银杏自古便被我国中医所用,不过古方中银杏使用含量极少,多则中毒,直至国内原研计划“GBE66911”成功提取了银杏有效成分(黄酮类、内酯类)并去除了有害物质(银杏酸),使得银杏叶提取物作为极少数西医都认可的原料载入《美国药典》《欧洲药典》。

  据悉,去年11月,在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在原上海市旅游局和原上海市卫计委的指导下,主办方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上海)国际健康旅游展暨论坛,社会效应正向良好,受到了旅游和健康两个领域众多企业的高度关注。今年的健康旅游交易会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有近50家企业参与其中,大致分为旅游景区(度假区)、中医药养生、康养基地和健康体检等几大板块。

  今年交易会上,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崇明各大参展商们带来了生动丰富的健康旅游互动产品,为饶有兴趣的市民游客提供了来自世界级生态岛的健康旅游商品咨询、订购等。同时,崇明以优越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及现场工作人员细致贴心的服务,吸引了大批旅游界人士上前洽谈。通过此次交易会,对崇明的自然资源和康养旅游新业态进行了大力宣传推介,旨在为旅游市场持续发展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