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文旅展示中心落成启用(央广网发 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提供)

  央广网上海9月28日消息(记者林馥榆)今天(28日)是上海旅游集散总站20岁的生日,位于中山南二路的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吴江文旅展示中心落成启用。

原上海八万人体育场5号大扶梯下的旅游集散中心候车大厅(央广网发 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提供)

  1998年,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作为当年的市政府实事工程而诞生,1999年,上海旅游集散总站为上海市民游客串起了“从家门到景区大门”的旅游交通服务。

  20年前,在上海主要景区点,绿白相间的“旅”字大巴往来穿梭将游客一拨又一拨运来又接走,集散总站是申城市民家庭或朋友结伴近途自助游的首选。如今,旅行已渐渐变成了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市民游客在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出游场景(央广网发 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提供)

  为了满足上海市民有了越来越多的出行需求和出游选择,上海旅游集散总站致力于做好旅游接待服务,推出“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多形式的旅游线路170余条,涉及苏浙沪等周边地区的景点约270余个,服务效能不断与时俱进、转型升级,为市民游客研发推出了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丰富多样的旅游交通产品。

  为有效促进文旅融合,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挥融合服务平台实体功能,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推出了首条“黎里古镇-上海旅游集散总站”文旅专线和16条“第二届进博会精品游线” 。

  此次进博会精品线路在首届进博会线路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本地及长三角地区鲜明的江南文化特色,精挑受游客喜爱的目的地,重点打造推出了4条本地精品游和12条文旅直通车长三角联动线路,涉及最上海全景、古镇文旅融合、自然生态风光、秋季应景采摘等多个主题,以方便来沪观展的市民游客游览上海及长三角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进博线路增加了西站、南站的配发,方便乘坐火车、大巴到沪的“观博客”利用参展时间了解大上海、了解长三角。

  另外,在旅游产品上加入“公交”运力的概念,上海旅游集散总站发挥集团下属单位新高度双层巴士精心打造水、陆、空全景游上海一日游产品。通过申城观光巴士串联起了上海中心、浦江游览这两个最具上海地标特色的景点和项目,通过集上海中心观光厅门票+浦江游览船票+申城观光巴士24小时通票于一体的套票形式,带游客尽览上海地标景点。

  同时,联手浦江游览公司正在策划浦江游览新航线,提炼结合上海游览经典项目浦江游览的精华,延伸航线江海通达,把市区与崇明岛,把城市游与生态游相结合,创新传统本地短途游的出游方式,推出多种组合“船+车”、“车+徒步+登高”、“公交+船”等等,将上海本地的绚丽美景、生态美食、人文情怀等元素完美融合,为游客打造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