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自贸区再次评出制度创新样本企业

2019-09-25 2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评选宣传活动发布会9月25日在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举行。发布会开始前,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翁祖亮等领导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金融局、上海海关、上海海事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新区相关部门、专家代表、新闻媒体以及第二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发布会。

  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6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中央部委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首创性制度诞生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并复制推广到全国。

  为更好地展示和宣传制度创新成果。2019年3月,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启动了第二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评选宣传活动。将六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所取得的制度创新成果进行进一步总结提炼,以企业案例方式直观展示制度创新带来的改革红利,彰显自贸试验区改革探索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国庆。

  评选宣传历时4个月,历经媒体发布、企业申报、调研走访、专家委员会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在此过程中,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深入企业,掌握了企业对创新政策的运用情况及获得的改革红利等第一手资料,并面对面征集了企业对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建议和需求,为后续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政策改革思路。经过严格遴选,最终评选出第二届上海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和“制度创新样本企业”各十家。这些企业涵盖外企、国企和民企,他们成功实践了自贸试验区在相关领域的重大创新制度,突出体现了自贸试验区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开拓性创新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和收益,也彰显了自贸试验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区域高水平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场,与会专家及领导发布了本届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和制度创新样本企业,并对获奖企业政策运用情况进行了点评。同时,现场逐一播放了十大经典样本企业政策运用的短视频,直观凸显了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给企业带来的改革红利。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杭迎伟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自贸试验区改革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品牌和名片。当前,浦东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力争用7年左右时间,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这需要更多的企业参与制度创新、推广制度创新,以企业的蓬勃发展助推经济的新飞跃。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支持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若干意见落地见效,在金融、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推出更多发光发热的改革创新项目,支持离岸经济、转口贸易、国际资管、跨境电商、跨境研发和产业化等更好发展。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们一如既往热爱浦东、深耕浦东,支持浦东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当好制度创新的领军者和推介者,携手共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附: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制度创新样本企业

  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按企业首字母排序为:

  勃林格殷格翰生物药业(中国)有限公司

  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瑞伯职业技能培训(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东方汇文国际文化服务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

  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总部

  制度创新样本企业,按企业首字母排序为:

  和记黄埔医药(上海)有限公司

  曼恩(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

  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

  上海自贸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斯凯孚分拨(上海)有限公司

  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 唐奇云

上海自贸区再次评出制度创新样本企业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评选宣传活动发布会9月25日在浦东新区广播电视台举行。发布会开始前,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翁祖亮等领导与获奖企业代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