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海事成功救助7名遇险船员

2019-09-25 2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韩帅)9月23日早上7时30分左右,福州籍散货船“永港**”轮在长江口南支水道发生货物移动,船舶严重横倾,船舶随时可能沉没,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经过海事部门3个小时的全力施救,船上7名船员于11时全部脱险。

  23日早上7时54分,洋山港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20分钟前,“永港**”轮在南支航道A8灯浮西面1海里附近水域因货物移动发生严重横倾,随时可能沉没,船上有7名船员,请求紧急救助。由于台风“塔巴”刚刚侧面袭击长江口水域,海面仍然刮着7-8级偏北大风,海况十分恶劣,海浪接连涌上“永港**”轮甲板,船舶横倾已经超过30度,情况紧急。洋山港海事局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并派出海巡0108轮、海巡0109轮,协调东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前往现场施救,并呼叫过路商船做好救助准备,同时指导船员开展自救,要求他们穿好救生衣,准备好救生筏,确保人员安全。

  上午8时许海巡0108轮,海巡0109轮及东海救204轮几乎同时出发赶赴现场, 1040时海巡0109轮抵达现场并将7名遇险船员安全转移到本船,了解基本情况后,确认遇险船舶机器还处于运行状态,如果任其发展,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污染事故,局领导经过认真研究后决定派员实施登轮,关闭机器及各路油阀。1055时人员顺利登上遇险船舶并关闭机器及各路油阀,杜绝进一步发生污染事故的可能性。为防止发生次生交通事故,洋山港海事局决定安排海巡0108轮及0109轮现场警戒值守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直至救助打捞船将“永港**”轮转移至安全水域。

  据了解,“永港**”轮该航次载360吨钢结构从芦高开往福州,不料途中发生险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唐奇云

洋山海事成功救助7名遇险船员

9月23日早上7时30分左右,福州籍散货船“永港**”轮在长江口南支水道发生货物移动,船舶严重横倾,船舶随时可能沉没,船员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经过海事部门3个小时的全力施救,船上7名船员于11时全部脱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