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的会客厅” 上海杨浦滨江又增添2.7公里市民公共空间

2019-09-23 19: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3日消息(记者杨静)继2017年10月上海杨浦大桥以西的2.8公里岸线贯通开放后,杨浦滨江南段大桥以东2.7公里公共空间本月28日将向广大市民开放。2.7公里段进一步提升“工业遗存博览带、原生景观体验带、三道交织活力带”的“三带”融合,将呈现国际一流滨水空间,努力打造成“世界的会客厅”。

 

杨浦滨江2.7公里段(央广网发 杨浦区供图)

  据介绍,2.7公里段按照黄浦江开发的统一要求,实现步行道、跑步道、骑行道的“三道”贯通。2.7公里拥有新建公共绿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崇尚自然野趣,种植各类乔木灌木近百种,总数超过30万株。7处,12栋,7万平方米历史建筑,数百件的工业遗存,电站辅机厂、新一棉、制皂厂、杨树浦煤气厂、杨树浦发电厂等百年工业遗迹将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百年工业博览带”已经初步展现,百年工业文明的交响,在此处奏响了华彩乐章。

  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左卫东告诉记者,虽然在整个改造过程中遇到很多难点,始终贯彻还江与民的理念。左卫东说:“杨浦滨江公司规划团队走遍每一幢厂房,梳理出有价值的建筑物、构筑物和绿化,如今走在滨江岸线,每一座百年老厂房、每一扇墙面,甚至墙面上恣意生长的爬墙虎,都是滨江设计师们想方设法、克服重重困难“抢救”下来的。安浦路滨江段电站辅机厂“两个墙面”,按照最初的方案计划保留仓库墙壁的外表面,但规划设计团队进入到厂房内,老厂房几经修复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见,提醒着人们过去的工业繁荣其实从未走远。团队当即达成共识,不论多难都要把内外两个墙面同时保存下来。”

 

杨浦滨江2.7公里段的休闲花园(央广网发 杨浦区供图)

  此外,在全新滨江段的设计开发中,还在滨江一线配置了网球篮球综合场、沙滩排球场、小型滑板场、旱冰场、儿童攀爬场等户外体育娱乐设施,增强了滨江岸线上的趣味和活力。如果说2.8公里的“三道”贯通可以让人走起来跑起来,那么2.7公里的“三带”融合则可以让市民真正实现跳起来,心情飞起来,百年滨江青春再现,活力元气满满。

编辑: 唐奇云

杨浦滨江又增添2.7公里市民公共空间

继2017年10月上海杨浦大桥以西的2.8公里岸线贯通开放后,杨浦滨江南段大桥以东2.7公里公共空间本月28日将向广大市民开放。2.7公里段进一步提升“工业遗存博览带、原生景观体验带、三道交织活力带”的“三带”融合,将呈现国际一流滨水空间,努力打造成“世界的会客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