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怎么去?车停哪儿?旅游节半价景点再扩容 交警准备了这份“畅游攻略”

2019-09-14 18:38: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李欢、通讯员丁宏奇9月14日报道:一年一度的上海旅游节如约而至。2019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4日至10月6日举行。今年参加热门景点(含博物馆、美术馆)门票半票活动的景点增加至79家,其中浦东新区新增3家,分别为上海艺仓美术馆《RETROSPECTRUM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和小猪佩奇的玩趣世界。浦东新区参加优惠活动的景点由此增至23家。

  这些热门景点停车泊位资源普遍不足,半价优惠活动进一步放大了停车泊位供需矛盾,浦东交警为此建议游客尽量利用P+R模式以及轨道交通+地面公共交通、出租(共享单车)+轨道交通等多种组合出行模式前往。

  陆家嘴核心区域尤其如此。该区域内集中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海洋水族馆、、震旦博物馆等7家参加优惠活动的网红景点,还有国金中心、正大广场、滨江大道等休闲购物之处。区域内轨道交通和地面公共交通十分便捷,公交线路多达30余条(含地铁2号线)。外地来沪游客如何更方便地玩转陆家嘴核心区域?浦东交警为此设计并推出全新的“畅游攻略”。

  地铁(轮渡)篇

  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为经典版首选抵达点,可通过该出口,快速抵达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海洋水族馆、国金中心等诸多景点(购物中心),或前往滨江大道观赏浦江景色。地铁“陆家嘴站”由于区位优势突出,人流量密集,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限流”情况。地铁2号线“东昌路站”是另一种选择。出站后,可沿滨江大道观赏浦江景色,移步易景,别有风情。并可根据指示标牌指引,徒步前往震旦博物馆、正大广场、东方明珠电视塔等景点(购物中心)。地铁“东昌路站”离区域内东方明珠电视塔等标志性有一定距离,人流量相对稀少是其突出优势。由于陆家嘴核心区域和外滩仅一江之隔,不少外地游客常选择搭乘地铁“摆渡”,无形中增加了地铁“陆家嘴站”的压力。建议这部份外地游客可以选择轮渡,同时也可体验更接地气的“浦江游览”。

  浦东东昌路渡口设有“东金线”、“东复线”两条轮渡线,外滩前往陆家嘴的游客可以从金陵东路轮渡站购票搭乘“东金线”,至东昌路渡口下船;也可以从复兴东路轮渡站购票搭乘“东复线”,至东昌路渡口下船,票价均为2元。“东金线”末班船为晚上10时,“东复线”末班船为晚上9时。

  自驾篇

  陆家嘴核心区域内车难开是不少自驾族共同的感受。陆家嘴核心区域楼宇林立,道路纵横交错,即使是本地人,不熟悉路径也很容易失去方向,因“迷路”而误入延安东路隧道的故事有也时有所闻。自驾来沪度假的外地游客,进去后,如何行车才不会“迷路”?提前做好功课是关键。陆家嘴核心区域内路网似一枚枫叶,以世纪大道-陆家嘴西路(丰和路)为经线,银城中路和陆家嘴环路为纬线,可分为五大板块:浦东南路-银城中路-世纪大道、世纪大道-银城中路-东昌路-浦东南路、浦东南路-滨江大道-丰和路-世纪大道-银城中路、陆家嘴西路-世纪大道-银城中路-东昌路-富城路、陆家嘴西路-滨江大道-丰和路。你要去的任何一个景点都在这五大板块之中。不要盲目依靠导航系统。使用电子导航系统“迷路”情况并非鲜见。原因在于部分手机在开启导航模式后,GPS信号有时会因通讯信号微弱或暂时中断而停滞,而你开的车不会因此可以停下等待信号恢复。对不熟悉路情况、完全依靠导航的自驾族而言,这是致命的。

  停车篇

  陆家嘴核心区域内配建的停车泊位超过1.5万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大约6000只。该区域的特殊定位,导致警方对车辆违停的“零容忍”,自驾前往该区域的社会公众宜提前做好必要的停车攻略。目前,该区域内停车泊位来源于四个层面:一是对外开放的地下停车库,如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等。二是部分单位限制性对外提供的停车泊位服务,如花旗集团大厦地下车库内部使用,地面25只泊位全部对外提供服务。三是路内停车点。选择在小陆家嘴路内停车点停放车辆的,务必看清“P”字停车指示牌图文。凡标注有“**大厦专用停车位”的,不得停放。部分路段路内停车点对外服务和单位专用的犬牙交错,但只要有停车收费人员的就没问题。如银洲街(金洲街-浦东南路),该路段北侧10只泊位对外提供停车服务,南侧一排泊位为银都大厦专用停车位。四是传统的社会停车场,如位于富城路178号的世博停车场,可同时供130辆小轿车停放。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该区域内未设允许停车“P”标志牌的区域,均不允许车辆停放。

  浦东新区23家参加门票优惠活动景点(博物馆)一览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上海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97层、100层)、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世纪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中心上海之巅观光厅、孙桥现代农业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上海东方地质科普馆、上海观复博物馆、周浦花海、上海游龙石文化科普馆、上海泰迪之家博物馆、震旦博物馆、上海大自然野生昆虫馆、泰会生活文化园(金刚博物馆)、上海艺仓美术馆《RETROSPECTRUM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上海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小猪佩奇的玩趣世界。

编辑: 唐奇云

旅游节半价景点再扩容 看这份“畅游攻略”

一年一度的上海旅游节如约而至。这些热门景点停车泊位资源普遍不足,半价优惠活动进一步放大了停车泊位供需矛盾,浦东交警为此建议游客尽量利用P+R模式以及轨道交通+地面公共交通、出租(共享单车)+轨道交通等多种组合出行模式前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