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崇明口岸“一站式”联检服务“一带一路”

2019-04-27 17: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丁宝喜)昨天下午,按照《口岸查验单位一次性联合检查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崇明海事局联合崇明边检对即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中远海运太阳”轮开展“一站式”检查。崇明海事局“老轨工作室”执法人员认真核查了该船的船舶证书、船员证书和防污染文书,并重点对该轮使用燃油是否满足排放控制区的最新要求进行核实;崇明边检的执法人员则重点对对人员信息和船员行李进行了检查。整个检查过程持续1小时,在做好重点项目检查得同时也节约了时间成本,获得了船方的好评。

  据了解,“中远海运太阳”轮总长400米,船宽58.6米,最大吃水16米,设计航速22海里/小时,载重量198000吨,载箱量21237TEU,配备1000个冷藏箱插座,挂香港旗,入DNV-GL和CCS双船级,为中国船厂建造的最大箱位集装箱船。该船集合了最先进的航行控制系统、全船局域网系统、船岸卫星通讯系统和国内自主研发的智能船舶系统,为中远海运集团六艘宇宙系列集装箱船队中的第四艘。而打造宇宙系列集装箱船队,是重组后的中远海运集团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指引下,服务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举措。

  据海事执法人员介绍,“一站式”口岸联合检查机制是基层口岸单位落实“放管服”改革的一项服务举措,可以明显缩短通关时间。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国家级海洋装备岛,长兴岛为多艘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远洋巨轮的“出生地”,崇明海事局已多次圆满完成口岸联合检查的召集和实施工作,切实的在用高质量的基层小服务为“一带一路”大战略保驾护航。

编辑: 唐奇云

崇明口岸“一站式”联检服务“一带一路”

昨天下午,按照《口岸查验单位一次性联合检查方案》确立的基本原则,崇明海事局联合崇明边检对即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中远海运太阳”轮开展“一站式”检查。崇明海事局“老轨工作室”执法人员认真核查了该船的船舶证书、船员证书和防污染文书,并重点对该轮使用燃油是否满足排放控制区的最新要求进行核实;崇明边检的执法人员则重点对对人员信息和船员行李进行了检查。整个检查过程持续1小时,在做好重点项目检查得同时也节约了时间成本,获得了船方的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