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方共同签署两大协议 世界技能博物馆将落户上海

2018-06-12 2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 韩晓余 林馥榆)今天(12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上海市市长应勇、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和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共同签署《中国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协议书》和《世界技能博物馆合作协议书》,这是中国上海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三方合作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的正式协议。

  《中国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协议书》明确世界技能组织、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就2021年中国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所开展的合作事宜。协议书提出,三方以举办全方位最成功且最符合时代要求的世界技能大赛为共同目标,努力优化资源,取得最佳效果。协议书明确,将于2021年9月22-27日在中国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并就中国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所涉及的活动主办、战略举措以及计划和行动、竞赛体验、特殊活动、宣传与市场开发、赞助和合作伙伴计划、运营和技术、费用、申办承诺等九个方面作了相关协议约定。

  《世界技能博物馆合作协议书》为世界技能组织、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提供基础并创造条件,合作范围包括世界技能博物馆的规划、建设、展品征集、开发和运营等相关事宜。协议书提出,三方认为有必要在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同期,建设一座展示世界技能发展历史和最新潮流,推进国际技能合作与交流的世界技能博物馆,成为世界技能展示中心、世界技能合作交流平台、国际青少年技能教育基地以及官方文献中心。世界技能博物馆定位为永久开放的公益性博物馆,免费对观众开放,是世界技能组织认可的冠以“世界技能”的实体博物馆。

  《中国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协议书》和《世界技能博物馆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中国上海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重要时刻,将开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办和世界技能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中国上海将全面兑现申办世赛时作出的承诺,全方位践行《世界技能组织2025战略》,全力举办好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世界技能大赛。

编辑: 韩晓余

三方共同签署两大协议 世界技能博物馆将落户上海

今天(12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上海市市长应勇、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和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共同签署《中国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协议书》和《世界技能博物馆合作协议书》,这是中国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三方合作建设世界技能博物馆的正式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