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银行国际评级获上调

2018-06-01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邰佳)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天宣布将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的长期存款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2,评级展望稳定。此次评级上调反映了上海银行资本实力不断增强,盈利能力稳步提高,资产质量同业领先。

  穆迪认为,上海银行良好的资产质量指标、近年来募集资本、盈利能力在同业中较强,这些因素使上海银行有更大的灵活性应对去杠杆过渡期的挑战;加上上海银行流动性资源充足,政府支持水平高,这些因素推动该行存款评级提升。

  穆迪还指出,如果上海银行资本状况、新增不良贷款生成率继续保持稳健,同时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或流动性状况进一步改善,其基础信用评级(BCA)存在上调空间。此外,穆迪还阐述了对中国银行业展望,预计随着监管措施的持续执行,及影子银行和银行同业活动的放缓,这将有助于降低银行体系的系统性风险,这对中国银行业整体具有正面影响。

  上海银行自2012年制定并实施精品银行战略以来,在两轮规划期内实现追赶、完成超越,通过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特色业务培育,深化全面风险管理体制,坚持科技运用和创新发展,强化价值创造理念,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上海银行于2016年11月成功实现A股公开发行上市,于2017年12月成功发行200亿元优先股。市场地位及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按一级资本、总资产排名分别位列第85位、第89位。集团化布局实现突破,上银香港、上银国际、上银基金、尚诚消费金融公司协同效应显现。经营指标持续优异,总资产、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资产质量、成本控制保持同业领先水平,人均创利水平位居上市银行之首。

  当前,上海银行正在实施新一轮发展规划,2018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营收和盈利实现两位数增长,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86%和13.52%,处于同业领先水平。资产质量保持优异,不良贷款率1.10%,拨备覆盖率295.17%,分别较2017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和提升22.65个百分点,彰显风险经营实力。坚持培育战略性业务,积极发展交易银行、跨境银行、投资银行、托管银行,以及消费金融、财富管理、养老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特色业务,服务专业的品牌形象认可度提升。此次评级上调,是对上海银行资本实力、经营管理能力的肯定,更进一步增强了上海银行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上海银行实现持续、更好的发展。

编辑: 唐奇云

上海银行国际评级获上调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昨天宣布将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的长期存款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2,评级展望稳定。此次评级上调反映了上海银行资本实力不断增强,盈利能力稳步提高,资产质量同业领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