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19 2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昨天(19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国电科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出席。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与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烈宏代表双方签约。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与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烈宏代表双方签约  张弛 摄
  在座谈交流时,应勇说,当前上海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政府和新型城域物联专网的建设。欢迎包括中国电科在内的企业发挥所长,加大资源集聚力度,为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打造智慧城市和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上海将为各类企业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促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培育更多“独角兽”企业。
  熊群力说,全球科技革命蓬勃发展,上海作为创新高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中国电科将整合自身科研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与上海共同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高地,在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
  根据协议,上海市与中国电科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依托中国电科集团在技术、人才、资金和产业方面的优势,打造“物联、数联、智联”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服务体系,在上海设立智能物联建设和服务运营企业,首期资金投入规模100亿元左右。中国电科将与上海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拟态安全创新中心、安全工控创新中心、认知计算创新中心、5G创新中心、城市安全工程中心、光传输和光传感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电科(上海)双创示范基地等七大创新中心建设。
  签约仪式上,嘉定区与中电海康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重点合作发展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微纳电子等产业。
编辑: 林馥榆

上海市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昨天(19日)在沪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中国电科董事长、党组书记熊群力出席。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与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烈宏代表双方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