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东师范大学与崇明区全面战略合作 共同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2018-05-14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4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华东师范大学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今天(14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围绕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深入整合区校优质资源,在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产学研转化、区域教育品质提升、人才交流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崇明区区长李政与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代表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在科技创新发展领域,双方将把华东师大国际合作优势带入区校合作,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主要科技支撑和世界级生态科创重要平台为定位,共建崇明国际生态研究院,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崇明生态科技创新与转化。双方将通过建立自然资源资产评估开发中心、长江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机构,为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和综合治理等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方案;为开展森林、湿地、河流、湖泊、农田等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提供综合支撑。华东师大还将发挥自身学科建设和智库工作优势,服务崇明文化品牌建设,为崇明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据了解,在教育事业发展领域,双方将立足崇明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基础和要求,就崇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研究、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深度合作,开展区域教育发展战略规划,推动崇明区创建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均衡化的区域基础教育体系。在人才交流培养领域,双方以区域实用人才集聚地建设为目标,明确通过合作干部教育培训、 加强干部双向交流等,进一步加大优秀干部培养和人才交流力度。
  此外,今天的签约协议上,华东师大相关单位还分别与崇明中学、崇明区水务局、环保局、科委、教育学院等签署协议,进一步明确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合作事项。
编辑: 林馥榆

华东师范大学与崇明区全面战略合作

华东师范大学与崇明区人民政府今天(14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围绕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深入整合区校优质资源,在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产学研转化、区域教育品质提升、人才交流培养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