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0后卖车调查:更青睐线上卖车

2018-05-06 15: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天天拍车近日发布的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90后卖车车主的占比达12.5%,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卖车新生力量。

  对于大多数90后来说,汽车不仅仅是一种具备实用性的交通工具,更是彰显个性和态度的载体。热爱新生事物,引领时代潮流的90后当然不会甘心自己的座驾一成不变。90后车主车龄3年不到的二手车占比最高,达23.8%。一辆车开不到3年就卖掉,如今已成90后卖车的主流趋势。

  “当时我也是买的二手车,花了不到6万;现在再把它卖出去,还能再卖不少钱,我觉得很合适。”来自杭州下城区的90后车主李先生如是说。

  90后为什么要卖车?因为置换新车卖二手车的90后车主占总样本量的73%,置换成为90后卖车的首要原因。另记者调查中发现,有部分90后车主表示卖车后考虑再换一辆二手车。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表示,出现这样情况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很多90后车主进入职场的时间不长,积蓄有限,手里能支配的预算不多;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些年轻人消费观念发生了改变,对二手车的接受程度提高。

编辑: 韩晓余

90后卖车调查:更青睐线上卖车

天天拍车近日发布的个人卖车大数据显示,90后卖车车主的占比达12.5%,成为二手车市场上的卖车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