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何防止校园欺凌?上海司法局为青少年开设人生第一堂法律课

2018-05-04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4日消息(记者杨静)昨天(3日)一堂特殊的法律讲座在上海进才实验中学举行,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谷金铭聚焦“如何正确看待校园欺凌”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以  “青春启航·法律课堂”法治宣传教育项目自2017年3月发起,历经课件研发、组建师资、完善课件、组织实施几个阶段,于2017年10月正式开讲。项目通过“四个标准化”教学体系,课件标准化即使用统一课件,课时标准化即1个小时课时,师资标准化即讲师统一培训、统一讲义,课堂标准化,即听课学生全部为初二学生和职业学校学生,并根据跟听课程和调查问卷,对授课讲师采取统一的积分制评估淘汰机制,综合评判讲师授课水准,确保了整体授课质量和授课效果的统一。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在新区全面铺开,完成巡讲140余场,收到的7000多份学生调查问卷显示满意率达100%,根据引入课程学校的老师反映以及学生调查问卷反馈显示,此堂法律课很有必要并且质量很高,听完很有感触和收获。2018年将在全区所有初中学校和职业学校“每校一场”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全区所有初二年级学生和职业学校学生“每人必听”全覆盖。

  新区司法局局长李宝令表示,青少年正处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最关键时期,培养规则意识和法治理念非常必要,“青春启航·法律课堂”法治宣传教育项目正是要为学生上好“人生第一堂法律课”。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司法局为青少年开设人生第一堂法律课

昨天(3日)一堂特殊的法律讲座在上海进才实验中学举行,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谷金铭聚焦“如何正确看待校园欺凌”这一主题,展开讨论,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