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成安上海招商推介 签约总投资381.87亿元

2018-05-03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王志达)今天(3日),河北成安县在上海市召开2018年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受到全国各地投资商纷纷关注,吸引了华为技术、天津物产、太平洋建设等20余家500强企业,中国建筑、中航建设等40余家大型央企、国企、上市企业,共计30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共签约涉及高端工业、城市建设、现代物流等项目50余个,投资总额381.87余亿元。对外推介6大类36个项目,涉及工业经济、城市配套、片区开发、医养教育、商贸服务和市政工程,总投资526亿元。
  河北成安县委书记薛洪志说:“我们在县委十届三次全会上,提出筹备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决策,通过精心谋划,细致准备,高标准召开项目推介会,就是要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吸引战略投资,撬动各种社会资本参与成安建设,积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激活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集中签约的颐高集团新经济创业园、神州高铁高新流体制造基地、天津物产集团总部经济结算中心、中金国泰文旅小镇、传化集团公路港物流中心、神州数码智慧新区等一批战略支撑项目,将为推动成安产业快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邯郸市生态宜居创业“后花园”和冀南现代装备制造新城提供强大支撑。
  新区建设驶上“快车道” 签约项目注入现代城市气息
  在上海项目推介会上,随着智慧城市、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新经济创业园等一批战略项目的签约入驻,为成安县的发展注入现代城市气息,成安县新区建设再一次驶上加速建设的“快车道”。
  成安县规划了与冀南现代装备制造新城在空间、功能、产业上互补的县城新区,遵循森林公园的理念,按照“疏朗大气、清新明亮、疏密有度、错落有致、城在林中、人在绿中、人与自认和谐共处,城、绿、水相互交织”的思路,重点打造“一心四区”,以绿色生态公园为核心,打造产城教融合区、功能配套区、商务休闲区、医养结合区。形成以经济、教育、文化、体育、休闲等多元互动的多个中心节点,彼此关联,共同推进新区发展,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优势。
  河北成安新区建设启动以来,道路框架全部拉开,绿化完成1万亩,所有路网实现“一街一景”,启动了17个单体项目,核心区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城市发展空间全面拓宽。新区建成后,成安县主城区面积将达到40平方公里,承载人口25万人以上,成安县新区将成为做大做强城市经济,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的一个重要载体。
  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建设新型“领军企业” 打造“六大”产业基地
  成安县通过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之路,帮助企业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力度,搭建成果孵化平台,建立科技项目库,培育企业成长壮大,让更多技术成果在成安落地生根,建设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
  发挥北方炭素基地的优势, 规划炭素新材料园区, 大力扶持石墨电极产业提升,努力打造全国石墨新材料生产加工基地,启动新材料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集群。
  此外,围绕冀南现代装备制造新城的定位,重点发展金属制管、精品板材、白色家电、阀门制造、通用设备等支柱产业,积极打造中国千万吨级钢管生产基地、百万吨级马口铁生产基地、百万台星星制冷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阀门产业孵化制造基地、北方最大的节能门窗研发生产基地,改写了成安县相对单一的发展格局,转而成为华北地区装备制造业的新兴基地。
  而北方阀门产业园项目是园中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集研发生产物流市场为一体北方最大的阀门产业园。该园区借助北京阀门集团整体搬迁,打造高精尖阀门产业集群。随着龙头企业的入驻,先后吸引了全国多家阀门企业前来考察,浙江双特阀门、温州天亿涡轮等企业已入驻成安。阀门产业实现了从一家企业到一个园区的“裂变”,并将打造集电子商务、现货交易、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北方最大阀门集散地。
  随着中国民营500强广东星星冰柜200万台套白色家电制造项目的投产,邯郸第一台冰柜在成安下线,以该项目为依托,建设白色家电制造产业园,吸引佛山照明、格兰仕等关联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培育白色家电产业,提高产品的关联度和互补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 韩晓余

河北成安上海招商推介 签约总投资381.87亿元

今天(3日),河北成安县在上海市召开2018年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受到全国各地投资商纷纷关注,吸引了华为技术、天津物产、太平洋建设等20余家500强企业,中国建筑、中航建设等40余家大型央企、国企、上市企业,共计30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共签约涉及高端工业、城市建设、现代物流等项目50余个,投资总额381.87余亿元。对外推介6大类36个项目,涉及工业经济、城市配套、片区开发、医养教育、商贸服务和市政工程,总投资5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