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初见雏形 计划2019年竣工

2018-04-30 22:38:00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初见雏形 计划2019年竣工

  图片说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目前已初见雏形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记者从承建方获悉,作为市重点工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目前已初见雏形,正在进行幕墙安装,计划于2019年竣工。

  上海国金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由上交所(建筑高度200米)、中金所(建筑高度180米)、中结算(建筑高度143米)三座塔楼和连为一体的地下空间组成,呈“品”字形布置,7层至9层设有“T”字形连廊,将3幢塔楼连成整体。地下室有5层,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建成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将成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东扩的新地标、新核心。

  图片说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将成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东扩的新地标

  负责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机电安装的上海建工安装集团介绍,尽管是金融类项目,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节能环保上也颇下功夫。每层楼都有一个投放口,专门用来收集厨余垃圾,然后通过管道送到底楼机房内压缩打包。办公室空调的风也不是从顶部吹出,而是从地板里吹上来,风高度控制在2米左右,一般能完全覆盖正常人的活动空间,既能快速制冷取暖,又有效减少了送风量,更加节能环保。

编辑: 韩晓余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初见雏形

图片说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目前已初见雏形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记者从承建方获悉,作为市重点工程,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三幢塔楼目前已初见雏形,正在进行幕墙安装,计划于2019年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