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崇明海事与海关、边检对进厂维修外轮开展联合登临检查

2018-04-27 19: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孙洪亮 胡乐)继崇明口岸首次通过“单一窗口”实施的联合登临检查之后,今天上午,崇明海事局“老轨工作室”、崇明海关以及崇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8名执法人员再次为外轮进厂维修提供一站式服务,登上位于长兴岛中海船厂的巴拿马籍外轮“南方之星”进行联合登临检查。

  联合登临执法人员向船长介绍本次现场检查的内容并出示执法证后,海事、海关和边检执法人员共同对船舶国际证书、船员名单等证书文书开展检查。海事执法人员按照法定程序对船舶开展了防污染检查,对该船防污染证书文书如IOPP证书、ISPP证书、垃圾记录簿、油类记录簿、上海港船舶污染物清除协议等进行了检查,并走下机舱,对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和油污水排放管道进行了检查。最后,三家口岸单位执法人员对本次联合登临进行现场交流和总结。

  据介绍,口岸单位联合登临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了一站式服务,执法人员遵守“依法高效、方便船舶、分工合作”的原则,在同一时间针对不同项目登轮开展现场检查,减少了重复登临检查次数,缩短了口岸检查的总体时间,同时避免了检查内容重复,有效节约了船方时间,提高了运转效率。

编辑: 韩晓余

崇明海事与海关、边检对外轮开展联合检查

继崇明口岸首次通过“单一窗口”实施的联合登临检查之后,今天上午,崇明海事局“老轨工作室”、崇明海关以及崇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8名执法人员再次为外轮进厂维修提供一站式服务,登上位于长兴岛中海船厂的巴拿马籍外轮“南方之星”进行联合登临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