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长三角合力打造人才高地

2018-03-25 16:09:00来源:东方网

  图为一位女生在接受面试。

  3月25日上午,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2018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在招聘会现场,苏、浙、皖、沪人社厅(局)共同签署了《三省一市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

  千家单位推出两万余岗位

  在参会单位中,国有大型企业、事业单位227家,占比22.7%;民营企业601家,占比60.1%;外资(合资)企业172家,占比17.2%。现场,共有1000家知名企事业参会单位推出2万余个工作岗位。在参会单位中,浙江有57家,江苏有85家,安徽有21家,合计带来1200余个工作岗位。

  以“上海制造”为代表的长三角区域强化创新驱动的人才集聚效应显现。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参会单位所涉行业涵盖领域广泛,其中现代制造业、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等行业企业数占比最多,合计为49.6%。

  图为应聘的学生排队等待面试。

  毕业生青睐“包住宿”

  上午九点,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们穿着正装,陆陆续续结伴而来,在中央大厅、侧楼的招聘区域内流连。中央大厅集中了多家上海的国有企业,每个面试桌前几乎都排起了长队。一家位于浦东张江的企业的面试官告诉记者,近年来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居高不下,“即便今天是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但许多有工作经验的也参与了进来,我们也会对社招对象予以考虑”。

  今年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与前几年雷同。多位面试官告诉记者,企业最欢迎专业对口、上手快的人才。那么,今年这批“95后”的高校毕业生们又对用人单位有何要求呢?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那些在上海读书的外地学生,普遍青睐承诺包住宿的企业。“上海的生活成本高,房租、消费对我们刚毕业的学生而言,压力很大。”一位大四的男生对记者说。

  图为用人单位的面试官向求职的学生提问。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

  今年是“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举办的第十年。为努力提升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水平,助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率先发展、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突破,苏、浙、皖、沪人社厅(局)共同签署了《三省一市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双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聚才、合作双赢”的原则,总体聚焦“人才服务协同计划”、“人才流动合作计划”、“人才发展推动计划”三大行动计划整体推进。

  上海市所属区人才服务中心还将与苏、浙、皖三省部分地级市人才服务中心签订《人才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今后,合作各方将重点聚焦“对接机制明晰化”“招聘信息全覆盖”“服务标准一体化”三个方面,推进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

编辑: 韩晓余

2018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举行

3月25日上午,长三角地区人才交流洽谈会暨2018届高校毕业生择业招聘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今后,合作各方将重点聚焦“对接机制明晰化”“招聘信息全覆盖”“服务标准一体化”三个方面,推进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