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车票今天(3日)开售 首次增加增开列车的卧铺席位

2018-01-03 16: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月3日消息(记者 杨静)春运首日车票今天(3日)起对外发售,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共40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多项举措,方便旅客春运购票。

  为让务工人员出行更加舒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需求量大的西南方向及安徽阜阳地区,首次增加了部分春运增开列车卧铺席位,供有需求的务工人员团体预订。同时,对春运期间增开的列车,通过互联网、售票专窗等方式提前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预售期外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客运车站售票专窗办理日期延长至1月16日,务工人员专用票额保留至开车前30天,给务工人员办票留有充足时间。

  自去年12月铁路部门首次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以来,截至今年元月2日,该集团公司已累计注册会员17.5万人。为了方便旅客办理注册会员服务,春运前,该集团公司将办理车站从原来管内的41个地级市60个车站扩大至管内全部县级以上车站,并对会员的服务标准、服务流程进行完善,提升铁路常旅客会员出行服务质量。

  此外,针对春运期间港澳台探亲旅客增多的实际,春运前,该集团公司对管内所有高铁车站和地级市车站的137台自助售票机加装港澳台旅客购票专用识读设备,张贴明显标识,方便港澳台旅客自助购票。

  春运期间,春运前,该集团公司对淮北、蚌埠、徐州、合肥、苏州、上海、金华、宁波等地区51处客票代售点布局进行优化调整,更好的方便学校、企事业单位、商务区等人员聚集区旅客就近购票、取票。在2017年11月推出自主选座、换乘接续等新功能基础上,春运前,铁路部门将全新改版铁路12306手机APP系统架构,优化新票起售时的验证码策略,降低验证码出现概率,并完成新一代客票及电子支付平台等系统升级扩容工程,提高客票系统处理效率和能力,进一步提升旅客互联网购票便捷度。

  铁路部门表示,今年春运期间,长三角地区铁路热门时段和去向旅客仍将较为集中,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提早购票。

编辑: 韩晓余

春运首日车票今天(3日)开售

春运首日车票今天(3日)起对外发售,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共40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多项举措,方便旅客春运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