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济大学2018届毕业生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就业引导工程”渐显成效

2017-12-02 23: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2月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12月1日至2日,同济大学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在该校四平路校区新体育馆举行,两天内共有573家用人单位携数千岗位进驻。不过,以往面向新一届毕业生首场综合招聘会上常见的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这一两年来已不复现。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迅介绍道:“这两三个月内,已有超过1700家用人单位进同济校园进行宣讲、现场招聘,提供数万的用人需求,其中有四成单位是我们主动引导的‘政府部门、国企、央企’等重点用人单位。不少毕业生都手握几个Offer,有部分学生已经成功签约。我们预测,仅仅这一个学期进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数,就会超出上届一个学年进校招聘的单位数。”在徐迅看来,这体现了同济大学这两年来创新学生就业指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实施“学生就业引导工程”已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同济大学近年来在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方面不断作出积极探索,今年推出旨在引导大学生赴重点地区、重点岗位和重点单位工作的“青松计划”,主动向“国家鼓励、学校引导、学生期望”的高端型和主导型用人单位发出邀请,打造优质就业平台,引导、输送同济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这学期,已有500多家国企、央企进同济校园,包括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百余家企业组团招聘会、设计类专场招聘会等;各地方政府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单位数则达到151家。
  此外,同济大学毕业生基层就业与选调生工作不断稳步推进。今年,该校选调生招录地区范围进一步扩大,云南、陕西、宁夏、湖南、江西、山东、吉林、贵州等省级单位,均为首次开展定向同济大学进行选调生招录工作;选调生录取人数逐年递增,2017届毕业生中有85人加入各地选调生队伍,2016届毕业生中录取51人,同比增幅66.7%。
  在这两天的综合招聘会现场,与平稳的应聘人流相比,是用人单位对人才日益强烈的渴求。随着用人单位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保持增长态势,启动校园招聘的时间不断前移,进同济宣讲招聘的热情持续高涨。据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介绍,这两个月内平均每天都安排有10余场宣讲会和招聘会。同济大学现已形成以“综合招聘会+专场招聘会”为核心、各类企事业单位进校园宣讲的校园招聘模式。    
编辑: 韩晓余

同济举办2018届毕业生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

12月1日至2日,同济大学面向2018届毕业生的首场大型综合招聘会在该校四平路校区新体育馆举行,两天内共有573家用人单位携数千岗位进驻。不过,以往面向新一届毕业生首场综合招聘会上常见的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的热闹场景,这一两年来已不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