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交通卡APP升级!可随时随地充卡

2017-11-30 15:31:00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1月30日消息:据上海发布,常常忘了给交通卡充值怎么办?市交通委说,上海交通卡APP升级啦!来看看如下亮点:①支持安卓机NFC贴卡直充;②iPhone手机线上可购买充值券;③交通功能全覆盖,支持电子发票等。详见↓

  支持安卓机NFC贴卡直充

  NFC贴卡充值,随时随地,一秒闪充。

  什么是NFC充值?据了解,NFC是一种短距离高频的无线电技术,手机具备NFC功能,就可通过APP读取卡内余额等信息,并且可以快速有效的将资金充入卡片内,省去到站点充值的时间。

  此次升级最大的亮点为,上海交通卡APP现已支持所有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可以对卡号以“U”字母开头的交通卡和旅游卡以及所有沪通卡充值。

  此APP已屏蔽了部分不具备NFC功能安卓手机的功能显示。同时,APP内还可以通过NFC读卡或手工输入卡号添加常用卡片,此举可以点击已添加的常用卡片部分快速查询卡内余额、实现快捷充值等,无需重复输入卡号。此外,该APP还可以通过设置“别名”为每张卡添加备注,实现多卡管理。

  iPhone手机可购充值券

  线上购劵,线下圈存,iPhone手机照样能充值。

  手机无NFC功能、卡片不在身边或卡号不是“U”开头的交通卡怎么办?用户可以选择“购买充值劵”业务,作为一种新的“预充值”业务类型,“购买充值劵”业务专门为无法直接对卡片进行充值的客户提供全新解决方案。通过APP,输入要充值的卡号并完成“购买充值劵”支付,再前往地铁站的自助充值机或使用某一台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在上海交通卡APP进行圈存,可实现卡内余额的增加,节省充值时间。

  提供电子发票

  交通功能全覆盖,支持电子发票,节省用户时间。上海交通卡APP还提供电子发票功能。用户在APP内完成“NFC充值”交易后,即可领取电子发票。按相关要求完成信息填报,指定电子邮箱内将收到包含该电子发票的电子邮件。将收到的电子发票pdf文档直接打印出来作为报销凭证,可以大大节约时间。

编辑: 唐奇云

上海交通卡APP升级 可随时随地充卡

来看看如下亮点:①支持安卓机NFC贴卡直充;②iPhone手机线上可购买充值券;③交通功能全覆盖,支持电子发票等。此次升级最大的亮点为,上海交通卡APP现已支持所有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可以对卡号以“U”字母开头的交通卡和旅游卡以及所有沪通卡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