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俞凌雄:“一带一路”实现沿线各国优势互补 促中柬商贸合作打开新格局

2017-11-21 15:50:00来源:央广网

中柬商业协会俞凌雄主席与洪森首相特使TAUCH TAR上将为中柬商业协会揭牌

  央广网上海11月21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中柬商业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柬发展论坛”日前在沪举行,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上海浙商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凌雄指出,作为本世纪最伟大的顶层设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沿线国家创造了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各国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机遇。

  据介绍,本次论坛作为继9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的中柬“一带一路”企业家高峰论坛后的又一盛事,旨在通过两国间高端交流及商业互助平台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在柬埔寨的推进,加强中国企业家对柬埔寨政治、经济、人文了解,推动中国的优秀产业、技术、人才对接柬埔寨,加快推进中国企业家对柬埔寨经济投资进程,帮助柬埔寨国家经济建设。

  目前,中柬商业协会在“一带一路”新时代背景下,积极配合中柬两国实际发展需求,正一步步发挥好桥梁作用。在俞凌雄看来,协会平台效应开始显现,已促成多项商贸合作,为中柬两国政府及企业间交流搭建了一个健康、稳定、有序的绿色平台。

  俞凌雄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中柬两国企业间的有效互动与交流,为今后形成良好的长期互助合作关系打下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中柬商业协会将逐步扩大自身影响力,打造协会品牌。两者相辅相成,并逐步实现良性循环,更好地推动中柬两国企业不断发展繁荣。

  据了解,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在东南亚的重要节点,柬埔寨政府早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初,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奠定了如今中柬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坚实基础,成就了柬埔寨已然蜕变为当下投资热土的“佳绩”。

  俞凌雄还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到明年就是40周年,也是中柬两国建交60周年,随着协会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下一步中柬商业协会将不遗余力的把中国过去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以及优异的资源,不断带到柬埔寨,帮助两国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编辑: 韩晓余

俞凌雄:“一带一路”促沿线各国优势互补

由中柬商业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中柬发展论坛”日前在沪举行,中柬商业协会主席、上海浙商实业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凌雄指出,作为本世纪最伟大的顶层设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沿线国家创造了对接彼此发展战略,实现各国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