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展期延至明年2月25日

2017-11-19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推出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自展出以来掀起了一拨又一拨学习观摩的高潮,每天的参观人数高达7000—8000人次。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表示,应观众要求,该展览将延期至明年2月25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期间开启大幕,围绕党在上海诞生、从上海出发这一红色题材,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广局整体策划、整体推进、整体实施,推出了艺术节开幕演出大型交响合唱《启航》、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诗歌朗诵会这三项上海重点文艺创作作品,“三位一体”地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与此同时,多部讴歌优秀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作品成为了众所关注的亮点,比如国家话剧院的《谷文昌》、武汉人艺的《董必武》、宁波演艺集团的民族歌剧《呦呦鹿鸣》。一批弘扬民族正气的作品,如天津人艺的《天下粮田》、上海京剧院的《浴火黎明》等,同样受到了观众的欢迎。

  作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自2015年起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合作,到2017年10月,“一带一路”沿线32个国家的124个艺术节和艺术机构加入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联盟。来自捷克、奥地利、以色列、南非等13个“一带一路”国家的艺术作品在本届艺术节上演,为申城观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多元观剧体验。

编辑: 林馥榆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展期延至明年2月25日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推出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自展出以来掀起了一拨又一拨学习观摩的高潮,每天的参观人数高达7000—8000人次。艺术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表示,应观众要求,该展览将延期至明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