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截止昨日工博会超14万人次参观 明年将邀请德国等工业4.0强国创新合作

2017-11-11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林馥榆)记者从第19届工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昨天下午4:00,入场专业观众 144484人次。据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介绍,明年是工博会创办20周年,将在2018年9月19日开幕。在今年英国主宾国工作的基础上,明年将选择德国等工业4.0强国,进一步创造崭新和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同时围绕宣传落实《上海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首设“AI人工智能”展区,呈现最新科技创新和应用成果。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世界第一块用于智能手机的人工智能专用芯片、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勇夺全球人脸识别测试四项世界第一的算法及其应用、目前全球融资额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推出的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等都获得强烈关注。

  另外,本届工博会还聚焦全球高端制造装备、新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体现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前沿趋势及研发成果。其中风云4号静止轨道气象卫星和1.2万吨自航全回转起重船这两项“上天入海”的国之神器获得了“特别荣誉奖”,分别代表了我国卫星综合技术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领域最高水平。

编辑: 韩晓余

截止昨日工博会超14万人次参观

记者从第19届工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昨天下午4:00,入场专业观众 144484人次。据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戎之勤介绍,明年是工博会创办20周年,将在2018年9月19日开幕。在今年英国主宾国工作的基础上,明年将选择德国等工业4.0强国,进一步创造崭新和创新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