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ABC新时代双创新生态新领地论坛在沪召开

2017-10-15 2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随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面展开,ABC新时代(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已成为创新创业的新主题,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ABC新时代双创新生态新领地论坛”今天(15日)下午围绕着这一议题发出了新时代的解读声。卓越的创业者代表、著名投资人、创业导师、知名创投服务机构汇集一堂,共同分享ABC新时代下双创前沿观点。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为创业导师授聘
  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为伏彩瑞等15位优秀创业者、投资人颁发了授聘证书,授予他们为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业导师。“以学生为中心,希望通过创业导师的计划,能让更多有创新创业梦的学生有途径、有方法、有资源地去实现自己的梦想。”阎海峰表示。
  “面对父母的质疑和反对来创业,也面对各家银行的嫌弃,因为我们的注册资金只有8万元,但我们从最初的8个人到如今的2000多人,离不开坚定的理想信念,也离不开各项能力的补缺补差。”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互加计划发起人伏彩瑞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以“互联网教育独角兽如何炼成”为主题讲述了沪江的创办经验,在他看来人有两条命,“一条是你我都熟知的生命,一条是少有人知的使命。我心中的理想和使命就是用互联网让教育更简单、更公平、更快乐。”
圆桌论坛
  值得注意的是,在“ABC新时代双创生态链还缺什么”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中,汇聚到了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顾国平、起点创业投资基金主管合伙人查立、上海数据交易中心首席执行官汤奇峰、PreAngel天使投资创始人王利杰等重量嘉宾。此外,本届大会还引入多方资源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指导服务平台。在大会的外场设置了创新创业服务咨询台,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多家机构现场为创业者提供包括政策解读、场地服务、开业咨询、创业导师等全方位的一对一咨询。
外场创业指导服务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创新创业;新时代;双创;论坛

创新创业大会暨ABC新时代双创论坛今召开

随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全面展开,ABC新时代(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已成为创新创业的新主题,由华东理工大学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ABC新时代双创新生态新领地论坛”今天(15日)下午围绕着这一议题发出了新时代的解读声。卓越的创业者代表、著名投资人、创业导师、知名创投服务机构汇集一堂,共同分享ABC新时代下双创前沿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