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铁路局"七夕爱情专列"今首发 寻爱重庆四面山

2017-08-26 0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26日消息(记者杨静 唐奇云)8月26日至29日,上海铁路局首次开行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重庆四面山动车旅游专列,让游客在秀山丽水之间感受充满中国韵味的浪漫。此趟爱情专列由上海铁路局下属铁路旅游企业上铁国旅承办,将满载330对夫妻、情侣、优秀单身男女青年,前往四面山开展“寻爱之旅”。

首趟重庆四面山“爱情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今天(26日)上午8时许,D2216次七夕爱情专列在上海虹桥站举行启动仪式。在为期4天的行程里,游客将参加游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古镇,参观“中国重庆国际旅游情歌节”,参观“爱情叙事馆”,攀登6000多级的爱情天梯等多项活动。

“爱情专列”的“爱情车厢”向旅客赠送鲜花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爱情专列”设置“爱情车厢”,伴以鲜花和丝带装饰,行程中除了会给游客送上各式各样的江津特产小零食外,还将举办即时相亲、互动游戏等趣味活动,同时邀请外国乐队魔术小丑等在车厢为游客送上快乐和惊喜。

车内细节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列车洗手台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列车餐车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2008年以来,被誉为“中华情山”的四面山已连续举办九届中国东方爱情节。据了解,今年高铁旅游动车游是上海铁路局向市场主推的火车旅游产品,七夕爱情专列是手套,派出华东地区的动车旅游专列,后续七夕爱情专列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迎新专列将成为上铁国旅常态化开行的动车旅游产品。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铁路;七夕;重庆

上海铁路局"七夕爱情专列"今首发

8月26日至29日,上海铁路局首次开行以体验七夕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重庆四面山动车旅游专列,让游客在秀山丽水之间感受充满中国韵味的浪漫。此趟爱情专列由上海铁路局下属铁路旅游企业上铁国旅承办,将满载330对夫妻、情侣、优秀单身男女青年,前往四面山开展“寻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