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黑池舞蹈节明起将在上海宝山献演

2017-08-16 21: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周洪)有着“国标舞奥运会”美誉的黑池舞蹈节,将再度“登陆”上海。8月17日至22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标舞高手和两千多名青少年选手将集结宝山体育中心,合力打造奉上一台“中国版”的顶级国标舞盛宴。
  2016年,黑池舞蹈节首次走出东濒欧洲北海的英国,来到亚洲东海之滨的国际文化大都市——中国上海。这一国标舞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受到广泛关注,取得良好反响。正因为此,今年,舞蹈节已吸引了25个国家和地区,101个代表队的28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参赛选手阵容强大,包括:现役职业拉丁舞世界冠军Riccardo Cocchi/Yulia Zagoruychenko,世界排名第三Dorin Frecautanu/Marina Sergeeva等;中国选手方面,亚洲及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2017年英国黑池职业拉丁舞四分之一决赛选手王为/陈金和连续四届亚洲职业摩登舞冠军李伟平/郑岑也将同台竞技。
  本届黑池舞蹈节开幕式将于8月20日举行。8月17日至19日,黑池青少年舞蹈节(中国)世界公开赛将先期上演。舞蹈节期间,还将举办“走进宝山”——区域体育产业发展沙龙和体育舞蹈产业高峰论坛。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黑池舞蹈节来到宝山,为宝山文化体育发展增添了新的内涵,注入了新的活力,对提升城市人文品味、展示城市发展活力发挥积极作用,将成为宝山城市的一张靓丽的新名片,为滨江新城区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温度”。
  国际标准舞,简称国标舞,又称体育舞蹈,可分为摩登和拉丁两大舞种。其中,摩登舞包括华尔兹、探戈、狐步舞、快步舞和维也纳华尔兹;拉丁舞包含伦巴、恰恰、桑巴、斗牛舞和牛仔舞。1920年,首届黑池舞蹈节在英国黑池市冬季花园的皇后舞厅举行。三十年磨一剑。作为首个世界性的舞蹈盛会,1950年,这个发源自小镇黑池、每年举办的舞蹈节,成为展示各个国家和地区国标舞水平的重要舞台。近百年来,秉持着不变的优雅和一贯的高贵,兼蓄着开怀的姿态与创新的融入,黑池舞蹈节始终代表着国标舞比赛的最高奖项,备受全球舞者追捧和向往。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黑池舞蹈节;上海宝山;献演

2017黑池舞蹈节明起将在宝山献演

有着“国标舞奥运会”美誉的黑池舞蹈节,将再度“登陆”上海。8月17日至22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标舞高手和两千多名青少年选手将集结宝山体育中心,合力打造奉上一台“中国版”的顶级国标舞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