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莲花路共享单车轮胎并非“自燃” 纵火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2017-07-20 18:40:00来源:东方网

  昨天,一则上海莲花路地铁站南广场上摩拜单车轮胎发生“自燃”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市民关注。截至今天,相关微博网友转发已超千次,评论超800次。事发后,摩拜方面称,网上相关自燃消息系谣言,并强调针对车辆轮胎起火的情况已经报警。

  记者今天下午从闵行警方了解到,经调查发现,莲花南路南广场附近一处摩拜单车停放点的确有燃烧痕迹,现场过火单车达10辆。

  在距离起火点周边,民警又发现一个空塑料瓶,其内留有助燃液体气味。调取视频监控后,警方在中心现场周边监控中发现一名戴头盔的可疑男子,这让民警想起去年8月曾处理过一起恶意破坏摩拜单车的喷涂事件,陶某原在一处广场管理停放车辆,共享单车投放后,陶某认为共享单车影响了自己工作,便使用喷灌蓄意破坏。

  在确认陶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闵行警方立即展开追捕,今天下午2时20分许,犯罪嫌疑人陶某在浙江嘉善被抓获。到案后,陶某承认了自己纵火的情况。下午4时许,陶某被押解回上海。目前,这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自燃;摩拜;陶某;单车;警方

上海共享单车"自燃"系恶意纵火

昨天,一则上海莲花路地铁站南广场上摩拜单车轮胎发生“自燃”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市民关注。记者今天下午从闵行警方了解到,经调查发现,莲花南路南广场附近一处摩拜单车停放点的确有燃烧痕迹,现场过火单车达1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