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正式开课 为中老年客户守住“钱袋子”

2017-06-29 21: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莘莘学子们已进入假期模式,而浦发银行却有一个别开生面的课堂开启了“首秀”。今天,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市民中心,结合人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主题活动,正式揭牌“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
  在开学第一堂课上,活动请来市民们耳熟能详的“防诈骗明星警官”黄奕,以及浦发银行反假专家给友谊路街道的200多名老年居民进行防金融诈骗和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宣讲。会场外,浦发银行还设摊向市民普及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个人理财工具、理财风险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等金融安全知识,并接受居民的现场咨询。
  “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将作为长期开展的品牌线下活动,邀请浦发银行金融讲师团、以及沪上金融安全专家等一同深入各个社区,向中老年市民集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人民币反假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市民增强金融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开展这一活动,源于浦发银行在近年来的工作中发现,“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不良行为与日俱增,大部分受害者均为中老年人。仅2016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堵截各类风险事件即达275起,避免百姓财产损失上百万元。因此,浦发银行积极承担起敬老金融服务的社会责任,致力于满足老年市民多元化的银行服务需求、积极参与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对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能力,为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上海尽一份责任。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浦发;金融

"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正式开课

莘莘学子们已进入假期模式,而浦发银行却有一个别开生面的课堂开启了“首秀”。今天,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宝山区友谊路街道市民中心,结合人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主题活动,正式揭牌“浦发—乐龄金融安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