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策红利助推上海实体经济发展 GE中国将全面本土化

2017-06-23 20:30:00来源:央广网
GE中国总部入口处的飞机发动机模型
  央广网上海6月2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年的5月31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旨在通过50项创新措施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日前,通用电气(GE)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借助政策红利,GE将加快先进制造业布局,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益,以及持续鼓励总部经济等举措,不仅与GE公司在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更将为GE公司继续扎根中国、服务全球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在5月出台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了要基本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成为全国创新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的新高地。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的GE公司是全球数字化工业公司,创造由软件定义的机器,集互联、响应和预测之智,致力变革传统工业。
  GE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透露,正是因为上海的务实、高效运营和面向全球的发展定位,以及长期沟通过程当中建立了充分的信任。2016年7月20日,GE数字创新坊又落户上海。目前,位于上海浦东张江的GE中国科技园,汇集了GE中国总部、GE中国研发总部、GE全球运营亚太中心和上海数字创新坊于一身。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聚集了GE全部业务集团,拥有60多个全球顶尖的实验室,汇聚了4000多名员工。
  段小缨表示,在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从资金、人才、土地到信息等资源,上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了GE许多落在实处的优惠政策。GE借助上海改革开放前沿和人才高地的优势,不断充实其GE中国科技园(GE中国总部、GE中国研发总部)的总部职能,并充分享受到政策扶持,在市场功能上叠加决策、研发、投融资等新功能,持续获得了发展的新机遇。
  此外, 受益于自贸区各项简政放权措施,GE于2015年12月在上海外高桥投资建立运输集团亚太分拨中心。上海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很大程度上吸引了GE将先进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布局上海,目前,GE的平均供应周期从原来的100天缩短到了40天。
  全面加速本土化战略
  段小缨表示,对于上海加快先进制造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效益,以及持续鼓励总部经济等举措,不仅与GE公司在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更将为GE公司继续扎根中国、服务全球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目前,GE所有业务集团均已在中国开展业务,拥有20,000多名员工。她还透露,“十三五”规划中,对于城镇化、清洁能源、可及医疗、及中国企业“走出去“制定了清晰的发展目标,这为GE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
  2016年,GE在中国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82亿美元。“GE在中国也需要战略转型,首先就是必须全面加速本土化战略,这将是所有业务集团必须要推进的。”段小缨表示,“在未来五年内,将在前端市场和后端制造研发方面实现全面‘中国化’。”她还表示,GE长期的合作伙伴超过30多家,合作项目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GE也将成为中国企业真正走出去最好的合作伙伴,可以提供包括产品、技术、融资、服务等全方位合作。
  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数字化往数字工业转型也是GE中国的重要定位之一。GE全球的工业互联网业务目标,是订单量在2018年达到150亿美元的规模。段小缨认为,在中国这一业务量会占到全球的8%左右。依据150亿美元的数字计算,GE到2018年在中国的数字工业业务订单量将会达到12亿美元。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政策红利;助推;上海实体经济;发展;GE中国;本土化

政策助推沪实体经济 GE中国将本土化

今年的5月31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旨在通过50项创新措施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日前,通用电气(GE)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借助政策红利,GE将加快先进制造业布局,进一步提升质量和效益,以及持续鼓励总部经济等举措,不仅与GE公司在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更将为GE公司继续扎根中国、服务全球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