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加大中小河道整治力度 6月底前公布所有河长名单

2017-05-21 11:58:00来源:新民晚报

  前天(5月19日),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大力整治中小河道”提案专题,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宝山区庙行镇机场围场河、塘桥河整治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并与市水务局、环保局等提案办理单位座谈协商。

  记者获悉,目前,全市先后三次累计排摸出黑臭河道共计1864条段、1756公里,全部纳入综合整治工作目标。今年一季度以来,列入重点整治计划的471条段河道实现全面开工,已完成305公里,占总量的48%,已拆除沿河违法建筑200万平方米。在健全监督机制方面,确保河长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将于6月底前完成本市所有河道河长名单公布,并在推行河长“一河一评”工作中,拟将市民投诉处理结果等也纳入考评体系。

  本次提案专题涉及的“关于加强本市中小河道污染综合治理的建议”等8件提案,分别从城乡中小河道源头控污、生态修复、水质监测、执法监管、长效管理等角度提出建议。刘毛伢、尹京苑、俞亮鑫、赵镇岭、周保春等委员还就加快打通断头河,控制河岸硬化,加强生态设计,动员市民参与共治等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江燕)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河道整治;提案;考评体系;环保局;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