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同济创业成功校友捐赠1100万:反哺母校助力双创

2017-05-19 22: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在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同济大学200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今天(19日)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1100万元,设立“同济大学‘伊尔庚’基金”,用于支持母校未来发展。其中特设“创业项目扶持资金”,用于支持在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帮助更多具有创业潜质的学弟学妹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理想。

  据介绍,该基金下设“伊尔庚”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发展基金、“伊尔庚”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项基金、“伊尔庚”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项基金三部分,用于支持母校创新创业发展,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

  张莉,2009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在同年进入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期间萌生了创业想法的她,于2011年在导师的推荐下,申请并成功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同济分基金第九批的资助基金。2012年,张莉创建上海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并入驻同济大学孵化器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整体先进环境清洁服务供应商。短短几年,伊尔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已经为国内烟草、电力、船舶、化工、航空、制药、市政环卫等行业提供了整体专业的环境解决治理方案,为超过18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工业室内环境治理方案,公司2016年销售额达1.2亿元。

  “在我的创业之路上,母校师生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为我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后盾和持久的有力支撑。”张莉动情地说:在她创业的这6年内,虽然遭遇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始终得到母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扶持,这更坚定了她坚持创业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捐赠母校资金助力学弟学妹们投身双创,是张莉早有的想法。2016年,张莉接受母校聘请,成为创新创业导师。在指导“氨氧氮氧转化技术”项目过程中,不仅帮助项目突破了发展困境,也联手推进这项技术的市场转化。此次捐赠,特别设立“创新创业项目发展专项支持基金”,她希望以此鼓励更多学弟学妹们肩负起时代使命,勇于投身双创实践。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同济大学;校友;创业;双创;反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