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奉贤财富百强10年纳税总额正增长 打造沪上实体企业“蓄水池”

2017-04-27 19: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7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上海市奉贤区今天(27日)举行2016年度财富百强企业表彰暨城市发展推介会。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受到表彰的同时,中国中车等15个项目集中与奉贤区13个镇、开发区签约,再次为奉贤的产业经济注入新生力量。

  据了解,今年的财富百强中实体企业和制造业企业的比重不断增加,86家实体企业合计纳税78.45亿元,其中73家制造业合计纳税68.39亿元,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75.8%和全区工业税收的54.6%。与此同时,随着上海奉贤“东方美谷”建设的持续推进,美丽健康产业在财富百强中也呈异军突起之势。其中位于沪上工业综合开发区内的美乐家(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表现非凡,以2016年纳税5.28亿元、同比增长140%的好成绩跃居百强第二名。此外,以美乐家为代表的16家东方美谷企业,合计纳税22.53亿元,占到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25%。


  据介绍,今年的财富百强评选标准与往届相比更加严格,入选的企业质量也较以往更高。此次不仅考虑企业的纳税情况,还需参考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包括了环境保护、规范用地、员工权益保护、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资源节约等方面。入选的企业既要有一定的经济效益,也要有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还要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企业税源稳定的要求。统计显示,今天表彰的财富百强企业于2016年合计纳税90.28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了13.3%,占奉贤全区税收的31.6%。从2007年开始,奉贤区财富百强企业已经实现了纳税总额连续10年正增长。

编辑: 林馥榆
关键词: 上海;奉贤